小马

现在是零将来是无限

导航

软件需求规范(SRS)指南

1 什么是软件需求规范(SRS)?
SRS文档是客户和供应商之间沟通的媒介。当需求完成并被各方接受的时候,软件需求工程阶段就结束了。这并不是说在接受阶段,软件需求文档的任何部分都不能改变,而是这种改变被严格控制。文档应该被客户和供应商一起来编辑,因为一开始双方对需要什么(供应商)和什么是合适的(客户)都没有概念。
2 为什么需要SRS?
SRS有很多目的和适用的场合。例如,一家公司发布SRS给多个公司,让他们写出竞争性的建议书。或者一个公司写自己的SRS来响应用户需求文档。在第一种情况下,文档必须写得很普遍以允许多家不同的公司提供建议方案,但同时要包含那些必须遵循的约束。第二种案例中,SRS用来捕获用户需求,而且如果有不一致的和冲突的需求要将它们找出来,还用来定义系统和接受测试活动。

posted on 2006-02-16 00:31  mahope  阅读(39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