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系统盘符错乱导致桌面无法加载。

 系统:Win8.1

 问题:

更换硬盘后,把原硬盘的系统拷贝到新硬盘上,开机登陆用户,桌面无法显示,屏幕黑屏。按下Ctrl+Shift+DEL能打开任务管理器,但右击相关进程属性发现所有的系统应用显示为H:盘,可以确定是盘符错乱导致无法正常加载系统文件及和户配置。

 解决方法:

一、不想重装系统,于是用U盘PE启动,打开Registry Workshop,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MountedDevices,复制\DosDevices\C:的值,这个值有长有短,但只要硬盘不变,分区不变,PE下得到的值和硬盘系统的值是一样的,可以直接复制过来用。

再到菜单点击“文件”-“加载配置单元”,到硬盘系统中注册表保存位置,C:\windows\system32\config\中,选择注册表文件SYSTEM,在弹出的框中输入一个“项名字”,如TEST,然后HKEY_LOCAL_MACHINE下就会新增一个TEST节点,加载刚才选择的SYSTEM的配置。

定位到 MountedDevices,找到对应的 ”\DosDevices\H:,把刚才复制的值粘贴过去。

重新启动系统。

二、如果不想进PE,还有个比较简单的办法。在原系统打开任务管理器 Ctrl+Shift+Esc,新建任务,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定位到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MountedDevices,找到对应的 ”\DosDevices\H:“,按F2重命名,改为”\DosDevices\C:“,其它信息不要动,然后重新启动系统。

 

posted @ 2018-10-26 09:00  mahocon  阅读(31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