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eBa UI 整体测试

备注:由于目前服务器上的版本不是最新版,有很多问题可能已经实际解决。

 

界面并非最终样式,但实际功能已类似,不影响功能性测试及负载测试。

一.人工检索

      测试过程:

            人工输入了大量关键字进行检索,包含以下几个特殊情况(1.关键字前带空格,2.带各种特殊符号,3.符号的全角和半角,4.中英文互

      换)。

      测试评价:1.搜索速度很快,关键词完全正确

                    2.高级功能很强大

                    3.中英文切换可以实现

                    4.因为服务器数据问题,进行中文搜索时不能找到文献,但是能得到中文版的相关标签(翻译过来的)。

                    5.关键字前带空格后,相关标签一栏不再能够出现。

                    6.带不合法(无法搜索到)的符号,例如#号,出现在关键词前,搜索将失败,出现在关键词后,一般

                       不影响搜索结果,但是有些符号例如#号同样会造成相关标签一栏无法出现。

      其他问题:1.无法通过回车键实现搜索

                    2.Tab键切换存在一点小问题,直接从文档跳到了高级搜索(中间的“问答”)没有被响应。

                    3.暂时缺乏一个返回界面,测试更改后返回原页面需要很长时间(对新版界面,此问题不需要考虑)

                    4.搜索结果在文档和问答间切换时,显示有一点小问题。

 

二.VS2012下的负载测试

    1.200人(大用户量)在Internet9.0下,2分钟预热,10分钟持续时间的测试。(根据数据库老师上课所说,负载测试200人的实际容纳能力有2000人左右)

         测试暂时采用单一组合。

因为目前未完全完善,有些二级界面会造成负载测试失败,故暂且只测试两个页面之间的搜索(其中包含高级搜索)

至少在200人同时搜索的情况下,网站没有崩溃,这已经说明网站的负载性相当强了。

posted @ 2012-12-21 21:55  MagicCode1023  阅读(3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