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WP7 App性能优化(8):检测应用程序性能(Ⅰ)

2010-12-26 00:13  MagicKing110  阅读(2290)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有很多方法监视应用程序的性能并检测性能问题。检测内存占用是其中之一。也可以启用重绘区域着色和视图缓存,从而可视化的监视相关资源的使用情况。也可以打开帧频计数器使其在Windows Phone 7模拟器中可用。帧频计数器使你可以监视应用程序很多不同方面的性能。以下讨论了如何使用这些功能。

 

监视内存占用

应当在应用程序中监视内存占用。这可以通过在程序中不同的地方调用GetValue(String)方法实现。以下表格列出了一些可以传递给GetValue方法做参数的属性名及其描述。获得更多检测内存使用的信息,请参考Device Information for Windows Phone

属性名

描述

DeviceTotalMemory

设备使用的总内存

ApplicationPeakMemoryUsage

当前应用程序可用的最大内存

ApplicationCurrentMemoryUsage

当前应用程序已用的内存

应用程序不应当占用90MB以上的内存,除非Windows Phone 的物理RAM大于256MB。如果应用程序消耗了过多的内存,应当跟踪应用程序中使用的主要对象的数目,例如页面和用户控件。如果出现了比预期的过多的未销毁实例,应调查为何这些实例没有被适时释放。

 

启用重绘区域

可以通过在Windows Phone 7模拟器中启用重绘区域可视化的观察应用程序中哪些区域重绘了。在页面的构造函数中,将P:System.Windows.Interop.Settings.EnableRedrawRegions属性设置为true。也可以通过当前应用程序设置的这个属性来访问,如下代码所示。

Application.Current.Host.Settings.EnableRedrawRegions = true;

现在,当程序运行中某个区域完成绘制时,就会有一个颜色阴影来标识。着色的区域标志着是由CPU而不是GPU来处理绘制的。当CPU用于绘制时,称为软件绘制。软件绘制是正常的,所有元素首次呈现都是通过软件绘制,但是应当避免过分的软件绘制。如果程序中包含每一帧都改变的闪烁颜色区域,应考虑对这些元素使用位图缓存。关于启用位图缓存的更多信息,请参考本系列博文中的《Opacity属性与位图缓存》。

 

启用视图缓存

通过启用视图缓存,可以可视化的看到哪些图形表层正在使用中,并被传递给构图线程,然后传递给GPU。要实现它,在页面构造函数中将P:System.Windows.Interop.Settings.EnableCacheVisualization属性设置为true。当然也可以通过当前应用程序设置的这个属性访问,如下代码所示。

Application.Current.Host.Settings.EnableCacheVisualization = true;

当启用视图缓存时,程序中的每一个图形表层都会有加一个蓝色并应用透明。这样就可以看到应用程序的中的不同表层及其重叠。最深色的蓝色阴影表示多个表层在这儿彼此重叠。在高填充率的作用下,也可以看到应用程序中的隐藏对象。Windows Phone 7中的Silverlight与其他平台的Silverlight在视图缓存上稍有不同。其他平台上的视图缓存,着色区域表示的是Silverlight创建的、非开发者明确缓存的表层。然而,Windows Phone 中的视图缓存,着色区域表示传送给GPU构图的表层。这很对监视而言是很重要的,因为这使得应用程序视图变得更加复杂,甚至超越GPU的能力。

当启用视图缓存时,GPU必须要承担一些额外工作,这会影响帧频,所以不应当在使用视图缓存时监视帧频。

转到:WP7 App性能优化(0):索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