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者

行业信息化建设

导航

速递Flash CS5、AIR2.0与Flash Builder4新特性

Posted on 2009-11-07 21:54  圣魔  阅读(5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Adobe MAX大会Keynote摘要(Day 1)
 
正如我之前介绍的,Keynote上面介绍和演示的基本上都是最新的技术和最令人兴奋的“爆料”。而这界Adobe MAX大会最贴心的一点是,即便你没有花钱买票,也可以通过网络直播来全程收看Keynote的现场直播。

Jinni就是通过在线方式体验了第一天的Keynote。正所谓“身不能至,心向往之”。所幸在中国收看时直播的速度还是相当不错,除了极个别的时间出现短暂的信号中断外,其余时间都是非常流畅。

那么第一天的Keynote到底介绍了哪些令人振奋新技术呢?由于昨天收看完直播已经是凌晨2点多,实在没有精力再写文章,所以今天一早上爬起来凭着自己的一点记忆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昨天的部分精彩内容。

手机上的Flash Player 10.1
Adobe的CTO Kevin Lynch详述了FP在移动设备上的优化,持续观看FP动画和视频时手机的续航时间已经被优化到了令人满意的水平。
这里出了个小状况,Kevin本来计划分别演示Flash Player在Windows Mobile, Android,Plam和Nokia四个平台上的Demo,但是因为网络问题(现场的手机信号可能不太好,干扰严重),只成功演示了其中的2个。
但是这并不影响我为Flash for Mobile喝彩,特别是当我看到Adobe Connect Now可以在手机上完美运行的时候!(甚至还包括对摄像头的支持。)

AIR  2.0
除了我之前介绍的新特性(1,2)外,AIR 2.0的新特性还包括:支持UDP协议,支持Socket Server等等。这些特性都将随着这次的MAX大会浮出水面。更多的消息尽请关注AIR Team Blog。当然我也会继续跟进介绍。

多点触摸
Kevin Lynch演示了运行在Windows 7操作系统上的Flash Player和AIR对多点触摸的支持,包括通过触摸方式使用Times Reader来看报纸。

Flash CS5
Adobe Creative Suite的老大Johnny Loiacono演示了Adobe CS 5的部分产品新特性,包括Photoshop CS5和Flash CS5等等。在Flash CS5中将会增加对物理引擎的支持,设计师可以为动画添加物理效果而不需要写一行代码。另外,和Text Layout Framework的集成也会从IDE的层面体现出来,例如颇为强大的Linked Container。

Flash Catalyst Beta 2
Johnny Loiacono还演示了部分Flash Catalyst Beta 2的新特性,包括新的过渡效果、对Video、SWF的支持以及新的交互模式等等。

Flash for iPhone
毫无疑问,这一条是今天出镜率最高的新闻。聪明的Adobe绕开了Apple打死不同意在iPhone支持Flash Player的商业策略问题(抑或理解为“恐惧”?),现在开发者可以使用Flash CS5直接开发iPhone原生应用(.app)。那么为iPhone开发Flash应用有多难?其实很简单,只要在Flash的“发布设置”里选择“iPhone”就可以了。你还可以在这里下载到部分演示的源代码。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演示Flash for iPhone之前还播放了一段由Kevin Lynch和Johnny Loiacono联袂主演的恶搞iPhone的短片,非常搞笑,可以在这里找到。(国内用户可能需要代理才能收看Youtube)
 


企业级应用
此外,Coldfusion之父Ben Forta还演示了部分LiveCycle ES2和Coldfusion 9的新特性,包括手机版的LiveCycle客户端。

总的来说,Adobe MAX第一天Keynote是一次成功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叫好声、喝彩声不绝于耳。:P
相信不久就会有这个session的录像放出,如果你错过了现场直播,我强烈建议你收看录像,一起体验一下MAX大会的氛围。

 

本文来自CSDN博客,转载请标明出处:http://blog.csdn.net/lihe111/archive/2009/10/13/4662349.aspx




hg-cn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