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oop下面WordCount运行详解

单词计数是最简单也是最能体现MapReduce思想的程序之一,可以称为MapReduce版"Hello World",该程序的完整代码可以在Hadoop安装包的"src/examples"目录下找到。单词计数主要完成功能是:统计一系列文本文件中每个单词出现的次数,如下图所示。

image

现在我们以"hadoop"用户登录"Master.Hadoop"服务器。

1. 创建本地的示例数据文件:

依次进入【Home】-【hadoop】-【hadoop-1.2.1】创建一个文件夹file用来存储本地原始数据。

image

并在这个目录下创建2个文件分别命名为【myTest1.txt】和【myTest2.txt】或者你想要的任何文件名。

分别在这2个文件中输入下列示例语句:

image

image

2. 在HDFS上创建输入文件夹

呼出终端,输入下面指令:

bin/hadoop fs -mkdir hdfsInput

执行这个命令时可能会提示类似安全的问题,如果提示了,请使用

bin/hadoop dfsadmin -safemode leave

来退出安全模式。

当分布式文件系统处于安全模式的情况下,文件系统中的内容不允许修改也不允许删除,直到安全模式结 束。安全模式主要是为了系统启动的时候检查各个DataNode上数据块的有效性,同时根据策略必要的复制或者删除部分数据块。运行期通过命令也可以进入 安全模式。

意思是在HDFS远程创建一个输入目录,我们以后的文件需要上载到这个目录里面才能执行。

3. 上传本地file中文件到集群的hdfsInput目录下

在终端依次输入下面指令:

cd hadoop-1.2.1

bin/hadoop fs -put file/myTest*.txt hdfsInput

image

 

4. 运行例子:

在终端输入下面指令:

bin/hadoop jar hadoop-examples-1.2.1.jar wordcount hdfsInput hdfsOutput

注意,这里的示例程序是1.2.1版本的,可能每个机器有所不一致,那么请用*通配符代替版本号

bin/hadoop jar hadoop-examples-*.jar wordcount hdfsInput hdfsOutput

应该出现下面结果:

image

Hadoop命令会启动一个JVM来运行这个MapReduce程序,并自动获得Hadoop的配置,同时把类的路径(及其依赖关系)加入到Hadoop的库中。以上就是Hadoop Job的运行记录,从这里可以看到,这个Job被赋予了一个ID号:job_201202292213_0002,而且得知输入文件有两个(Total input paths to process : 2),同时还可以了解map的输入输出记录(record数及字节数),以及reduce输入输出记录。

查看HDFS上hdfsOutput目录内容:

在终端输入下面指令:

bin/hadoop fs -ls hdfsOutput

image

从上图中知道生成了三个文件,我们的结果在"part-r-00000"中。

使用下面指令查看结果输出文件内容

bin/hadoop fs -cat output/part-r-00000

image

(注意:请忽视截图指令中的3)

输出目录日志以及输入目录中的文件是永久存在的,如果不删除的话,如果出现结果不一致,请参考这个因素。

posted @ 2014-05-04 22:53  石曼迪  Views(55228)  Comments(4Edit  收藏  举报
瓴域建设-环保事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