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用个人项目的方法

在结对编程的项目开始编写之前,按照正常的开发顺序,我们要先对结对编程的需求进行分析。我们首先可以看到与个人项目有关的要求:用户输入题目数量后,生成一张试卷(同一张卷子不能有相同题目),界面显示第一题的题干和四个选项,用户选择四个选项中的一个后提交,界面显示第二题,...,直至最后一题。这一个要求中涉及到了一个方面,那就是要求生成一张试卷,里面包括对应教育阶段的数学题目,而这正是第一次个人项目的项目要求,既然如此,按照常情推论,我们在结对编程中应该可以使用个人项目中的大部分的代码,但是实际应用中却不是这样的。个人项目的出题函数虽然是现成的,但是这与我们写出来的ui出现了一定的冲突,基本上很难将ui和出题函数结合在一起,除此之外,我们原来的个人函数,还十分难以实现需求中的计算出题目答案的要求,所以经过再三的思考,我们放弃了我们在个人项目中所使用的出题函数,而选择了重新写一个出题函数,实现与ui的对接和对题目答案的计算。以上就是我们对个人项目复用的其本情况。

结对编程中的经验与教训

    在这次的结对编程中,我们一开始的计划很好,小组内的两个成员分别负责项目的前端和后台,前端就实现题目中的界面,而后台则负责负责实现题目中所要求的功能。但是!计划很完美,实现起来很困难,因为我国庆没有留在学校,所以我们小组内的交流基本上都是通过聊天软件,而这导致我们小组成员之间没有做到很好的交流,所以最后出现了前端及后台对接不上的问题,这大大拖慢了我们项目的进度,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惨痛的教训。但是,转念一想,这也是我们的宝贵经验,在以后的开发生涯中,要时刻注意沟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