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缺点评价
优点
代码有着简洁的优点,比如代码中的判断语句就是从主函数中独立了出来,在外部成立了一个函数,这样子每次进行判断就只需要调用判断语句,而不需要每次都写一次判断语句,这样既降低了程序员工作时的工作量,
也降低了同组成员看代码的难度。
代码有着低耦合的优点,代码中的判断语句被作者从主函数中独立了出来,而且整个函数的功能十分单一,这样就为以后代码的改进提供了很好的条件,如果需要对判断语句进行改进的话,我们就只需要关注这一个函数,
这是一个很好的习惯。
实现了程序与文件的输入输出流,将程序产生的题目成功的输出到了程序运行过程中产生的制定文件中。
考虑到了用户登录时可能输错用户名以及这种情况可能使程序直接跳出运行的bug,使用了无限的while循环,给了使用其软件的用户犯错的机会,这点我认为是对需求了解十分透彻的体现。
缺点
首先要提及的代码的缺点就是代码中的变量及函数方法没有使用标准命名法,这样会很容易使查看代码的人看不明白变量的作用范围以及函数的具体作用
其次代码存在一些没有实现的功能,比如算式中的括号等
最后代码中的一些功能实现的与需求中有些微小的不同,比如在需求中要求在程序运行中创建的文件名字是以当前系统的时间来命名的,而在这份代码中,作者错误理解了需求,将文件的名字设置成了教育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