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Goat's Blog

导航

美国独立电影人制作的纪录片《南京梦魇——南京大屠杀》

      一部由美国独立电影人制作的纪录片《南京梦魇——南京大屠杀》(以下简称《南京梦魇》)在互联网上引起强烈反响。
      据制作方介绍,该片迄今已被世界各地网民收看和下载逾400万次,在热门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的“热门讨论排行榜”上一直位居前30名。与由美国在线公司副总裁特德·莱昂西斯个人投资拍摄、3日在北京首映的纪录片《南京》不同,《南京梦魇》侧重于揭露侵华日军当年在中国南京令人发指的暴行。
      该片制片人劳恩·约瑟夫博士和中文版制片人吴海燕女士6日说,众多网民观看此片后,表达了他们首次了解南京大屠杀真相后感到的震惊、悲伤和愤怒之情。随着《南京梦魇》在互联网上的风靡,日本右翼网民也频频在Youtube网站上发表仇视言论,甚至将恐吓信发到制片人的个人电子信箱中。对此,约瑟夫和吴海燕表示,面对威胁和恐吓,他们依然决定继续制作该片的日文版。如果一切顺利,日文版《南京梦魇》可望下个月制作完成,届时将上载到Youtube等网站免费发布。为防止遭到日本右翼极端分子的攻击,日文版《南京梦魇》的翻译和配音人员将不公开其身份和姓名。 1937年12月13日,日本侵略军侵占南京后,在日本华中方面军司令官松井石根和第6师师长谷寿夫指挥下,在南京全城进行了40多天的血腥屠杀,使用集体枪杀、活埋、刀劈、火烧等惨绝人寰的方法,杀害中国平民和被俘军人达30万人。

posted on 2007-07-11 12:05  MadGoat  阅读(109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