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讨论]程序之路在何方?

2009-03-07 12:04  马伟  阅读(2559)  评论(48编辑  收藏  举报

       曾经何时,在那个DOS与Windows的年代,汇编与C/C++横行天下,无人可比!与此同时,汇编与C/C++程序员无疑成为新的IT时代的弄潮儿,呼风唤雨。

      在这之间,也不怎么的,突然有一天,有一个叫Linus的家伙静悄悄地搞出个Linux来,经过几年的开源的发展,终成气候,誓与Windows争霸天下。当然,因为它的开源性,不知不觉冒出了许多版本的Linux来。这时候Windows/Linux/Unix成了三国鼎立的局面。

     与此同时,一种新的编程语言Java出世,因为它的跨平台性和面向对象性,很快地成为了开发一般应用软件的霸主,夺取了微软的大半匹江山。在这种局面下,我们的老大哥微软不得不出绝招,经过几年的研究,终于搞出了以C#为代表的.net战略计划,誓与Java争霸到底。这中间,一种名为PHP的语言也逐渐发展成熟,并争得一席只地。这无疑在基于WEB的应用开发上也成了三国鼎立的局面:Java/C#/PHP。而在移动方面,C++/C#/Java战的硝烟四起,不分胜负。

      试问各位大侠,有没有想过,我们在这个战乱四起的年代该如何取舍,如何捍卫自己的利益立于不败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