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你不知道的PR快捷键,拯救你的剪辑效率

5G时代到来,会剪辑视频的人,无论在校园还是未来步入职场都很吃香。对于普通人来说,视频处理也成为了一个通用技能。PR是我们大多数人剪辑中,经常会用到的剪辑工具,之前的文章中已经给大家总结了pr的一些提升效率的剪辑技巧,许多小伙伴呼吁要更多这样的干货,闲言碎语不要说,下面直接上干货。

技巧一、快速复制参数

大家做视频时,想把一段素材上的效果转移到另一段视频上,只需要在第一段视频按Command+C(复制)再去下一段视频Command+option+A即可复制想复制的参数,这个效果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要求来进行调整,音频效果的调节也是同样的道理。

 

技巧二、快速取消音视频链接

在我们剪辑视频时,从素材栏拖入的视频文件时音视频自动链接的,我们做一些混剪画面的时候,可以选中所有素材,然后按住快剪辑:Command+L,这样可以将所有视频的音频和视频自动分离开,方便我们的后续操作。

技巧三、调整素材位置

大家在做卡点的视频时,可能会遇到用鼠标一直拖素材对不准,每次都差几帧。这个时候只需要选定要卡点的视频按住option+左/右键即可往左或者往右移动一帧。

技巧四、视频音量快速调节

如何快速调节我们视频音量的大小呢?多段音频可以同时选中,快捷键“G”即可出现调节音量面板,统一调节这些音频的声音大小。

技巧五、快速替换素材

在轨道上想替换的素材可以直接按住option键再用鼠标拖动到原素材上就可以直接替换,原素材上的效果是不会消失的。

技巧六、导出所选范围视频

在我们做视频的时候,我们只想导出部分的视频看看渲染效果这时候,在你要导出视频的开头按I键,在导出视频的结尾按O键,然后Command +M,就可以导出这部分视频。  

最后相信让大家最刻骨铭心的快捷键一定是:Command+S。真可谓不按一时爽,工程火葬场。

posted @ 2021-01-26 18:46  Mac小小木子李  阅读(15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