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尾草

导航

(android实战)Service 生命周期和使用注意项

一.基础知识

服务一般分为两种:

1:本地服务, Local Service 用于应用程序内部。在Service可以调用Context.startService()启动,调用Context.stopService()结束。 在内部可以调用Service.stopSelf() 或 Service.stopSelfResult()来自己停止。无论调用了多少次startService(),都只需调用一次 stopService()来停止。

2:远程服务, Remote Service 用于android系统内部的应用程序之间。可以定义接口并把接口暴露出来,以便其他应用进行操作。客户端建立到服务对象的连接,并通过那个连接来调用服 务。调用Context.bindService()方法建立连接,并启动,以调用 Context.unbindService()关闭连接。多个客户端可以绑定至同一个服务。如果服务此时还没有加载,bindService()会先加 载它。
提供给可被其他应用复用,比如定义一个天气预报服务,提供与其他应用调用即可。

那么先来看Service的生命周期吧:如图:

 

context.startService() ->onCreate()- >onStartCommand()->Service running--调用context.stopService() ->onDestroy()

context.bindService()->onCreate()->onBind()->Service running--调用>onUnbind() -> onDestroy() 从上诉可以知道分别对应本地的,,以及远程的,也对应不同的方式启动这个服务。

 

 

二.注意事项

2.1  同一服务,多次启动,服务实际执行的过程

第一次 启动服务时,运行 onCreate -->onStartCommand

后面在启动服务时,服务只执行onStartCommand

在实际使用过程中,通过Intent 传递数据,在OnStartCommand中执行。

 

 

posted on 2012-12-18 14:07  狗尾草-大数据收割基  阅读(2025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