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自定义验证控件(1)

写一个创建自定义的控件的文章。帮大家了解如何写自定义验证控件。

首先写个简单的,长度验证控件,大家在写用户注册的时候,很多时候需要验证用户密码长度在多少到多少之间。

我们通过从BaseValidator类派生一个新的控件来创建新的验证控件。如名字所提示,BaseValidator类是所有验证控件的基类,BaseValidator类是一个抽象(abstract)类,他要求子类必须实现一个方法:

EvaluateIsValid()---------当被检验表单字段通过验证时返回True。

BaseValidator类也包含一些其他的方法,可以重写(override)或作别的用途。其中最有用的是:

GetControlValidationValue()---------用于获取被验证控件的值

创建自定义控件时要重写EvaluateIsValid()方法,并在EvaluateIsValid()方法中调用GetControlValidationValue()来获取被验证的表单字段的值

下面是我写的一个小DEMO。

判断长度验证控件类

Code

 

页面代码

 

Code

 

效果截图

 

就到这,下篇我会写比较复杂的验证控件,来和大家一起学习

 

posted @ 2008-11-13 22:32  mFrog  阅读(2692)  评论(1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