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次作业:阅读优秀博文谈感想

第一部分:结缘计算机

  说到选择计算机这个专业,其实在我高考结束之后我都没有一个很好的想法,可能是潜意识里觉得现在的时代发展,需要去学习这些东西,然后在通过各个渠道了解到这个专业所包含的东西,我发现,我对这个专业好像有点兴趣,并且,由于不想去省外上学,加上我的分数在省内就差不多是集大的水平,所以在种种因素之下,选择了这个专业。 

第二部分: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刚开始入学那会吧,可能是由于三分钟热度或者说是从小对于大学的向往变成了现实,学习起来还是蛮认真的。但是在过了期中之后,由于大学的自由以及上课的松散,已经没有了一开始的热情,开始将目光转向各种娱乐的方向,从而也在慢慢的变成一条咸鱼,作业也不做了,上课也不听了,每到期末才开始翻书,甚至连吃饭都懒得出寝室,成为一条两面咸的鱼。看过https://www.cnblogs.com/xiaozhi_5638/p/4485805.html这篇文章之后,我觉得作者在文章末尾给我们的四个建议让我收获颇丰,有些想法也是与我不谋而合,我们生活在信息时代,许多问题其实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难以解决,培养自己的基础,逻辑思维能力,开拓自己的眼界,对未来的帮助是非常大的,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对于生活或者是学习,都是很有帮助的。

第三部分:对于未来的规划

  对于未来,其实无非就是两条路,要么毕业之后就后开始四处找工作就业,要么就继续升学考研。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我觉得如果没有什么意外应该是会选择继续升学,深入学习专业相关的知识同时开拓眼界,找到属于自己的未来。

 希望就在远方,而我们一直都在追赶它路上

posted @ 2017-09-17 19:39  Nocturnes6  阅读(10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