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业03

1.在虚拟机上安装Ubuntu系统

因为之前在计算机应用基础课上徐日老师教我们使用虚拟机,我的电脑上已经安装了VMware,我查了下区别并不大,因此照常使用了VMware,并没有去下载VirtualBox。同时由于我在之前已经将CPU虚拟化,所以我并没碰到64位安装不了的情况。增强功能VMware自带。总的来说过程还是很顺利的。

2.学习Linux命令法

  • 一开始打开终端想要安装cheat,要求输入密码,发现密码总是错误,后来发现是numlock默认关闭。
  • Linux的命令很复杂,开始的时候教程还看不懂,后来练习之后有所掌握,但还不熟练。
  • 实验楼是教学循序渐进,在他的指导下,学习过程很顺利。

3.感想

Linux命令很复杂,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全掌握的,我希望在今后的学习和实践中不断加深对此的理解。

posted @ 2018-02-28 13:30  m1sty  阅读(12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