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业02

1.你有什么技能比大多人(超过班级90%以上)更好?

骑单车吧,虽然我知道这个技能很多人都会,但是我敢于说比别人好,那就不能只是会些漂移之类的skill,举一个例子,我之前初中上学的时候基本都是不用手骑的,光凭两只脚控制,相信大多数人还是不行的吧(这和单车结构有关,所以我在共享单车上还是做不出这个操作的)。

2.针对这个技能的获取你有什么成功的经验?

一是要不断地练习,二是乐在其中。小时候智能手机还没普及,玩电脑也被家长控制时间,这时候骑车出去玩也就成了我和小伙伴的最佳选择,光是骑当然没有什么意思,因此我在骑的过程中也寻找到了许多新的玩法。

3.与老师博客中的学习经验有什么共通之处?

老师在做中学的博文里面提到:

  • 实践要具备一定的量才能引起质变:
    - 学乒乓球,没有10万次的练习掌握不了一个动作
    - 学好编程?没有10000行代码的训练量是不够的
  • 技能的提升要「刻意训练」
    - 低水平重复是不行的,训练时间再长都没用
    - 要摆脱「舒适区」,进入「学习区」学习
    - 要循序渐进,不能进入「恐慌区」

我在平时仅仅是作为一个普通的骑手,从新手阶段开始练习,逐渐有所长进。像我第一次漂移是无意作出的,心里还很慌,毕竟稍微控制不好就得翻车,后来意识到这个技能的乐趣,逐渐练习,最后熟练,同时掌握了很多其他的技能。老师说十万次练习掌握一个动作,毫不夸张。

4.你对《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的学习有什么具体目标?

争取早日学会编个简易的电子政务系统。

5.如何通过“做中学”实现你的目标?

邹欣老师说:

我认为给学生具体的, 能实践的, 能马上看到因果关系的教材和练习, 是激发学生兴趣, 好奇心, 求知欲的好方法。 我就是这样学习编程和软件开发的。 所以我对「习而学」的方法很有好感。软件工程有理论的部分, 有工程的部分; 有艺术的部分,有手艺的部分; 在同学们达到理论/艺术的阶段之前, 大量的练习是必须的。

结合老师的经验,我要实现目标就得做好以下三点:

  • 1.首先我得熟练掌握编程技能,这需要大量的练习。
  • 2.编这个会碰到许多困难,解决这些困难就需要大量的知识,因此我不能局限于课堂上的知识,还需拓展知识面。
  • 3.找到“做中学”的乐趣,兴趣才是做好的老师。
posted @ 2018-02-18 15:39  m1sty  阅读(11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