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总结

一、请回望开学时的第一次作业,你对于软件工程课程的想象

1.对比开篇博客你对课程目标和期待,“希望通过实践锻炼,增强计算机专业的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对比目前的所学所练所得,在哪些方面达到了你的期待和目标,哪些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为什么?

答:在团队合作方面,达到了所期待的,学到了很多东西,那是一个人无法体会和体验到的。

2.总结这门课程的实践总结和给你带来的提升,包括以下内容:

•1)统计一下,你在这门课程中,完成了多少行的代码;
•2)软工的各次作业分别花了多少时间?(做一个列表)
•3)哪一次作业让你印象最深刻?为什么?
•4)累计花了多少个小时在软工上?平均每周花多少个小时?
•5)学习和使用的新软件;
•6)学习和使用的新工具;
•7)学习和掌握的新语言、新平台;
•8)学习和掌握的新方法;
•9)其他方面的提升。

答:
1.我估计有个1500行
2.每一次都差不多时间,主要一开始叫我提问题就花时间多一点。
3.在后面的第一个阶段评分统计印象比较深刻,看到了大家所做出的努力和成果,感觉都很优秀
4.很多时间,可能有个100小时把,每周的话,就周末时间会花多一点
5.码云
6.eclipse
7.java
8.敏捷开发
9.团队的协作有提升

二、写下属于自己的人月神话——个人或结对或团队项目实践中的经验总结+实例/例证结合的分析

答:就觉得一个人的精力始终是有限的,需要团队协作才能产生更大的成果,一个人始终是打不过一群人的,比如计算机之父图灵,他一开始并不是一个人来有着计算机的想法的,而是有一个团队,这个团队是为了破译德国的密码,然后才有了许许多多聪明人的集合,智慧的合作。

三、对下一届实践的建议,或者对于开学初的你,对于大一的你,对于开学初的我,你有什么想建议和告知的呢?对于后来人的期许。对于换人机制,有什么样的建议?

答:还是希望,学弟学妹们好好完成任务,能从中获得快乐和勤劳的成果。对于换人机制,也不太懂,就不做评价了,对于我们的团队来说,还是增加一些新奇的,毕竟团队有了一个新面孔,体验还是不做。

四、分析一下自己所处的团队。软件工程实践是大学里少有的认真的团队协作经验。《构建之法》上说团队的发展有几个阶段,你的团队都经历过么,最后到达了“创造”阶段了么?(参考《构建执法》第17章 人、绩效和职业道德)

答:感觉经历了三个阶段,并没有达到创造阶段。

五、怎样证明你学会了软件工程?

1.研发出符合用户需求的软件 •必须公开发布,有实际的用户,一定的用户量和持续使用量 (3 天后能保持10 - 100个用户);而不是: 做没有用户使用的软件

答:虽然有程序出来,但是并没有推广出去,还是想拥有一定的用户的,不然后期有BUG的话。没有什么动力去完善。当然首先我们自己成员就是几个用户,我们的体验还是不错的。
posted on 2018-06-18 19:55  茗想  阅读(1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