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永波

导航

 

小马要过河,河水深吗?
小松鼠说深,昨天还淹死他的小伙伴,如果你要看证据,小伙伴的尸体还在,绝对不骗你!
老牛说不深,他天天过河吃草,如果你不相信,他可以马上亲自演示给你看!
那到底深还是不深呢?只有自己试了才知道!

那今天试了,正正好,明天呢?后天天呢?天天试多浪费时间呀?

在河边插一个树枝,标上刻度,河水的深度一目了然,简单容易的解决了老是试来试去的问题。


如果发现深了过不去咋办?问深不深的目的是啥?目的是要过河呀,知道已经多深并没有解决过河的问题呀?

对的,这样建一个桥就搞定了,深度不用看了。

 

建桥不现实?建桥的成本太高?还有其他动物也要过河?为什么要过河呀?

顺这个这个思路去问,你会发现你的思路已经被打开了,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高度,最后再重新审视小马过河的问题,你会发现这仅仅是一个寓言,寓意呢?不仅仅是表示要自己试试这么一个简单的寓意,是不?每个人都可以有不同的解读。

 

学而不思则罔,老祖宗说的还是有道理的,嘿嘿。

posted on 2015-03-07 13:09  代永波  阅读(1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