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第二次作业——某次疫情统计可视化的实现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2020 春福大软工实践 W 班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结对第二次作业——某次疫情统计可视化的实现
结对学号 221701413/221701417
这个作业的目标 实现通过地图的形式来直观显示疫情的大致分布情况,还可以查看具体省份的疫情统计情况。
作业正文 ....
其他参考文献 ...

1.Github仓库地址和代码规范链接

1.1 Github仓库地址
1.2 代码规范链接

2.成品展示

3.结队过程



4.设计实现过程及功能结构图

1.先制作页面

2.通过get在api中获取json数据

3.将数据对接到各个部分

需要注意的是,数据获取不能过快,否则会报错130,所以添加了一个setTimeOut()函数,用来延迟几秒获取数据在city.html中,统计每一天的数据是要通过接口来获取的,也就是说我要获取十天的数据,就得使用循环来循环十遍获取不同天的数据,为了不让接口调用过快报错,所以每获取一次停顿三秒

功能结构图:

5.关键代码

5.1图表的配置项和数据

5.2获取指定前一天数据

5.3获取当天

5.4初始化echart实例

5.5获取累积数据


6.心路历程与收获及评价结对队友

221701413:通过过阅读构建之法第四,五章,了解到两人合作的方法,代码审查等,但是
这次作业对我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因为基本不会要从头开始学,整体上做的手忙脚乱的,参考了很多网网上的资料,
不过自己也收获了许多,包括第一次使用爬虫爬取数据,
第一次接口部署,第一次使用github的团队协作模式等等。
221701417:这次作业氏族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合作写代码,体会到了两人差异导致团队开发过程中产生一些小问题,可能
会出现不同步的情况,但通过积极沟通都得到了不错的解决,
经过这两次结对作业的合作,提高了我在结对编程时解决问题和互相合作的能力,也得到了一定的锻炼。
队友评价:
221701413:队友很给力,很好沟通,很容易在解决问题上达成共识。
221701417:对队友很满意,在一些创意方面得到了很多启发。

posted on 2020-03-14 22:58  lzy221701417  阅读(18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