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_Four

导航

Spring_Four -- 团队项目设计完善&编码测试

 

团队项目设计完善&编码测试

 

1.文档《软件设计方案说明书》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gzyt/SRS

2.项目集成开发环境

  • 数据库:Mysql 5.0
  • 项目管理工具:apache-maven-3.3.9 
  • servlet服务器:apache-tomcat-8.0.41
  • Java开发环境:jdk8
  • 开发工具选择:Idea、Sqlyog
  • 项目配置环境:spring boot、Maven和Spring Mvc

3.文档《软件编码规范说明书》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gzyt/SRS

4.软件关联数据库设计

 1  1 #开发环境配置
 2  2 server:
 3  3   #端口
 4  4   port: 8080
 5  5 spring:
 6  6   profiles: dev
 7  7   #redis配置
 8  8   redis:
 9  9       database: 1
10 10       host: 127.0.0.1
11 11       port: 6379
12 12       password:      # 密码(默认为空)
13 13       timeout: 6000  # 连接超时时长(毫秒)
14 14       pool:
15 15         max-active: 1000  # 连接池最大连接数(使用负值表示没有限制)
16 16         max-wait: -1      # 连接池最大阻塞等待时间(使用负值表示没有限制)
17 17         max-idle: 10      # 连接池中的最大空闲连接
18 18         min-idle: 5       # 连接池中的最小空闲连接
19 19   # 数据源配置
20 20   datasource:
21 21     url: jdbc:mysql://localhost:3306/kaoxin?useUnicode=true&characterEncoding=utf8&useSSL=false&tinyInt1isBit=true
22 22     username: root
23 23     password: 123456
数据库连接

5.项目测试

  • 单元测试:采用Junit4对系统所设计的方法进行测试
  • 黑白盒测试:对系统的功能特性以及逻辑特性进行测试,在最后项目完成后,进行完整的测试

6.项目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gzyt/SRS

7.项目开发心得

张天旭:项目从开始立意到软件方案设计及现在软件开发,整个过程完美的将我们所需要做的项目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所以项目开发是非常有目标性以及条理性,可以将项目中类似的模块进行整合开发与测试,而且通过前期的设计方案的完善,确定了系统项目的逻辑设计,所以避免了许多项目研发的不必要的错误,现在所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项目中数据的来源,目前正在探究中。

周甜甜:在这次的项目开发的过程中,我们小组四人合作完成了项目。在实验的过程中,我们分工明确,能够井然有序的完成各自的任务。在项目开始前,我们先对此进行了可行性分析以及需求调研,使得项目开发的目标更加明确,有助于我们后期各部分功能的完善。通过这次项目开发,我认识到要完成一个好的项目,良好的团队合作是非常重要的,也因此收获了许多。

张海鑫:在本次项目的开发过程中,我们小组四人精诚合作完成了项目。本项目从开始立意到软件方案设计以及现在的软件开发,整个过程我们都对所做的部分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从最初的软件设想到现在的编码实现经历了漫长的过程,这其中我们花了很长的时间来做设计和建模,这个过程看似不重要,但确为软件最终的成功奠定了基础,没有前期的工作后面编码将出现很大的问题。通过这次项目开发,我也认识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深刻地体会到了“1+1>2”的含义,要完成一个好的项目,良好的团队合作是非常重要的,这使我受益匪浅。

 李蕾:通过这次项目开发,使我深刻体会到了软件工程的魔力,从最初的软件设想到现在的编码实现经过了很长的时间,花了很长的时间来做设计和建模,看似不重要,但确为软件成功奠定了基础,没有前期的工作后面编码将出现很大的问题。在项目开发的过程中,团队合作也非常重要,每个人各有所长,共同协作,分工负责使整个软件开发事半功倍。

 8.项目成员分工

成员 具体分工 占整个项目开发的时间比例
张天旭 后台功能开发与数据爬取 40%
周甜甜 后台部分功能开发 20%
李蕾 后台部分功能开发 20%
张海鑫 项目测试 20%

 

 

 

 

 

9.项目总结

   此次项目开发的过程,基本严格按照一个商业项目的开发流程来进行,从刚开始的项目立意,项目需求的调查与分析,还有之后的项目软件设计方案的设定与书写,以及之后不断地去完善项目设计方案书,虽然这期间花费大量的时间,却一直未开始项目的研发,但这也是软件工程的特色,它完美的将软件研发规范化,它为我们的开发提供了保障,在充分的项目方案设计的完善过程中,可以避免平时一边想一边做所出现的弊端,也可在一定程度上减少研发的时间。在本次项目开发的过程中,也非常的感谢我的队友,可以在我遇到思考瓶颈的时候,给我一个比较新颖的想法,也感谢他们在此次软件开发的过程中软件开发代码与软件测试及方案设计的贡献,与他们的合作让我切身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与其开发的高效性。

10,项目燃尽图

 

 

11.讨论会议图

 

 

posted on 2018-06-19 21:27  Spring_Four  阅读(23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