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一则

自我描述

  • 学号: 211606319
  • 姓名:林志强
  • 爱好:刷电影、电视剧。
  • 美食:粗茶淡饭
  • 最喜欢一句话在人生中最艰难的是选择。 —— 莫尔

1.回想一下你初入大学时对本专业的畅想

(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软件工程专业的决定的?

  • 家里哥哥推荐的,因为他学的是计算机专业的,说这专业前途挺大的,父母也觉得不错,就选了。

(2)你认为过去两年中接触到的课程是否符合你对专业的期待,为什么?

  • 两年过的很快,感觉学到也很少,这两年大多数接触的还是基础和公共课,还没有很深的了解这专业出去了到底能做些什么,相信接下来的学习应该会给我带来更多的期待。

(3)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 喜欢自然是喜欢的,但是我觉得这样的喜欢还只是停留在对游戏的幻想,想着自己能做出一款受大众喜欢的游戏,但是这不是件容易的事。
    对比我的其他能力相比自然是擅长的,跟同学一比,我想我还是需要努力。

(4)将来你会选择从事计算机相关的工作吗?是的话给出你想去的城市、公司和岗位,否的话给出原因

  • 选择了这专业,将来很大的机率会选择j计算机相关的工作。想去的城市那一定是福州,家人在福州,朋友在福州,我有什么理由离开?福州也很好的啊!岗位没什么想法,毕竟现在学的浅。

2.即将大三的你,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你

(1)自我感觉你已经具备的专业知识、技能、能力有哪些?

  • 我目前还只能打一些简单代码,老师教过的。还得看着资料学习。

(2)离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生,在专业知识、技能、能力上还差距哪些?

  • 感觉差的还很多,毕竟有些优秀的同学能够自己做些东西出来了,我却什么想法都没有。

3.大三是一个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考研、工作、考公、出国,不同的选择在大三就有不同的努力方向。而无论考研还是工作的每条路径,也有许多不同的分支

(1)对照以上你阅读的前人们的经历,你的选择是什么?

  • 我选择工作,我觉得经验更能让我成长。

(2)在这种选择下,你认为你相比其他同学来说有何优势,有何劣势?

  • 优势是能够先体会社会的残酷,先从中学到教训。劣势在起点也许会低点。

(3)针对你的选择,你给自己的大三设定的规划安排是什么?

  • 巩固基础知识,跟着老师的节奏走,学会敲一些小游戏。

4.针对上述问题2、3,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以达成你的期待以及你在2或3的目标?

  • 希望能够做出一款小游戏就行了。我打算每周拿出8~12个小时。会先多花点时间,先巩固下知识,后续集中在当前的知识。
posted @ 2018-09-02 22:34  撒=旦  阅读(15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