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3 23:29:54 clanguage

2018-10-23   23:29:54 clanguage

  1. 在 32 位环境以及 Win64 环境下的运行结果为:

    short=2, int=4, long=4, char=1

    在 64 位 Linux 和 Mac OS 下的运行结果为:

    short=2, int=4, long=8, char=1


    sizeof 用来获取某个数据类型或变量所占用的字节数,如果后面跟的是变量名称,那么可以省略( ),如果跟的是数据类型,就必须带上( )

    需要注意的是,sizeof 是C语言中的操作符,不是函数,所以可以不带( ),后面会详细讲解。
二进制数、八进制数和十六进制数的表示:
posted @ 2018-10-23 23:43  小步快跑!!!!!  阅读(1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