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32 API学习】RegisterWindowMessage小记

RegisterWindowMessage函数定义了一个新的窗口消息,该消息在系统范围内是唯一的。通常调用SendMessage或者PostMessage函数时可以使用该函数返回的消息值。

函数原型:

  UINT RegisterWindowMessage( lpString);
参数说明:

  lpString指向一个以NULL结束的字符串,指定待注册的消息。 

返回值:

  若成功注册了消息,返回值是一个消息标识符,该标识符范围在0XC000到0XFFFF之间。否则,返回值为0。

PS:

  RegisterWindowMessage函数通常用于为两个合作应用程序之间的通信注册消息。

  若两个不同的应用程序注册了相同的消息字符串,则这两个应用程序返回相同的消息值。该消息一直维持在注册状态,直到windows会话结束。当多个应用程序必须处理同一个消息是才使用RegisterWindowMessage函数。在一个窗口类范围内发送私有消息时,例如发送BUTTON、EDIT消息,应用程序使用范围在WM_USER到0XFFF之间的整数值。

posted @ 2012-12-05 14:19  荔枝林  阅读(6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