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吃人怪

简简单单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2021春软件工程实践|W班(福州大学)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寒假作业1/2
这个作业的目标
1、创建自己的博客,了解并使用markdown语法来编写自己的博客;
2、对过去的学习进行总结,并对未来的学习提出规划。
其他参考文献 《构建之法》

回首过去

当初你为什么选择软件工程这个专业?

当时认为软件工程是比较热门的专业,虽然学习起来可能有一定的难度但是以后出了学校找工作时条件应该是会好一些。

当初对软件工程这个专业的期待和想象是什么?

觉得计算机软件工程这方面的东西都比较高级,经常看到电影中那种黑客对着电脑劈里啪啦敲击键盘就能完成很牛的操作,感觉我要是学习这方面的东西掌握一些专业知识应该也能像他们一样。

当初希望自己是如何投入这个专业的学习的?曾经做过什么准备,或者立下过什么FLAG吗?

在刚开始的时候以为选了这个专业就会每天带着个电脑不停地打代码,实际上在学校里只是在老师有布置作业的时候埋头苦干。

立足当下

个人介绍

姓名 林子坤
出生日期 1999.9.3
电子邮箱 2577634933@qq.com

当前值

获奖经历 暂无
专业水平 掌握c#、xml及html、java语言,对android编程和yii框架也有所了解
项目经历 ①一个安卓简单的用户注册登陆查看信息的系统。
②独自完成了yii框架的博客,该博客分为客户端和管理员,管理员拥有对使用者和博客中的文章进行管理的权限。

展望未来

阅读《构建之法》,并提出3个及以上的问题。

问题1:既然团队合作有那么多种模式,不同的软件开发过程应该适用不同的模式,具体的对应关系是什么样的?

问题2:面对不同用户的需求有时需要我们对软件做出调整,当需求人数到达什么量级才需要采纳需求呢?

问题3:每日构建很重要,具体是要构建什么东西?

你未来的职业规划是什么?

想出了学校之后尽快先找一份合适的工作,我认为刚毕业找的工作薪资不是最重要的,主要是我能从这份工作中学到什么,实践对于我来说是最好的学习方式。

对于软件工程实践课程,你有什么理解和期望?

我觉得软件工程实践课程是一门非常务实的课程,希望通过这门课程能多多学习实践,多学习一些以后在工作中或许能用上的知识和技能。

思维导图和学习路线

学习导图

学习导图
[查看大图]

学习路线

学习路线

posted on 2021-02-06 19:32  kepachirenguai  阅读(8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