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绍和学习心得

自我介绍和学习心得
一.自我介绍
1.我的基本信息,性格,爱好等
我的基本信息

我叫李志恒,男,来自河南南阳,之前在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1班,现在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

性格

性格比较内向,话很少,不怎么会聊天

爱好

喜欢听歌,看动漫,喜欢做一些挑战的事情。

2.在大学第一个学期做的好与坏的方面
好的方面

上课有在认真做笔记,作业按时完成,没有挂科。

坏的方面

不怎么社交,朋友比较少,也没有参加班级里的活动,

3.我目前所学的计算机知识
在大一上学期自己学了一点点python,对计算机知识了解比较少

4.在这个寒假以及之后的一个学期,我想做的事情和计划
在这个寒假我会继续学习python,之后一个学期我会加强一下我的英语,抓紧时间把四级和六级词汇过一遍,尽量在今年把四级过了

5.为什么转入计算机专业
转入计算机专业是因为计算机专业本来是我的第一志愿,我对计算机很感兴趣,所以在大一有这个转专业的机会,我还是想去喜欢的专业学习,毕竟感兴趣的话,学习的动力就更强一点点,其次是计算机前景比较好,在这个信息化时代,计算机可以适合大多工作需要,最后是行业薪资比较高。

6.对未来就业选择的一些想法和看法
对未来的就业我想去游戏公司做程序员,争取自己做一款游戏,让所有人都喜欢的游戏,计算机专业是一门十分热门的专业,所以竞争力是十分的大的,要有自己的一技之长

二.学习内容的系列记录
1.知识要点
计算机发展史

世界上第一台数字式电子计算机诞生于1946年,简称ENIAC。第一代计算机就是使用的真空管的技术,第一代计算机只能通过机器指令、汇编语言进行编程,整个过程异常复杂。很快,随着1947年晶体管的诞生,采用晶体管制造的第二代电子计算机也应运而生。还有后来的集成电路,大规模集成电路。

详情

布尔逻辑和逻辑门

在布尔代数中,变量是true和false,能进行逻辑操作,布尔代数中有三个基本操作:NOT,AND和OR以及XOR。

NOT
AND
OR
XOR
二进制

二进制这里B站视频没怎么看懂老师发的ppt就很简单然后就全搞懂了

二进制八进制十进制之间的转换以及数字的存储,原码,反码,补码的算法

进制及其转换.pdf

算术逻辑单元(ALU)

负责实现计算机里的多组算术运算和逻辑运算的组合逻辑电路,ALU电路包含2个单元,一个是算术单元和一个是逻辑单元
半加器
全加器
寄存器和内存

寄存器是中央处理器内的组成部份,与CPU有关,可用来暂存指令、数据和位址。寄存器的工作方式只有2步:(1)找到相关的位(2)读取这些位。内存为内存储器,计算机的存储层次之中,寄存器最快,内存其次,最慢的是硬盘。

数量级之间关系

1KB=1024B;1MB=1024KB=1024×1024B。

1B(byte,字节)= 8 bit(见下文);

1KB(Kilobyte,千字节)=1024B= 10^3 B;

1MB(Megabyte,兆字节,百万字节,简称“兆”)=1024KB= 10^6 B;

1GB(Gigabyte,吉字节,十亿字节,又称“千兆”)=1024MB= 10^9 B;

1TB(Terabyte,万亿字节,太字节)=1024GB= 10^12 B;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会发抖的秒表」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qq_41675254/article/details/86481615

CPU(中央处理器)

作为计算机系统的运算和控制核心,是信息处理、程序运行的最终执行单元,从最初专用于数学计算到广泛应用于通用计算,从4位到8位、16位、32位处理器,最后到64位处理器。

编程语言发展史

早期计算机的编程是从打孔纸卡开始到插线板再到面板拨开关,从二进制到汇编器还有后来葛丽丝霍普设计的编程语言A-0,编程语言由繁到简,后来新语言的诞生,到目前为止全世界发展出超过600门编程语言,其中Java、C、C++、Python、C#、JavaScript十分的热门。

编程基础语句和函数

变量和赋值语句,if判断,while循环,for循环

数据结构

线性结构,树状结构,图结构等等

阿兰·图灵

计算机科学之父,对计算机理论贡献巨大,提出了一种用于判定机器是否具有智能的试验方法,即图灵试验,每年都有试验的比赛。此外,图灵提出的著名的图灵机模型为现代计算机的逻辑工作方式奠定了基础。他的去世是计算机界的巨大损失,图灵奖是计算机领域的国际最高奖项,被誉为“计算机界的诺贝尔奖”。

冯诺依曼结构

程序和数据都存在一个地方,叫“冯诺依曼结构”,冯诺依曼计算机的标志是,一个处理器(有算术逻辑单元)数据寄存器,指令寄存器,指令地址寄存器,内存(负责存数据和指令)

2.学习心得
通过这次对计算机科学的学习,让我对计算机科学有着更加深入的了解,计算机的发展史,以及编程语言的发展史,计算机有着无与伦比的计算速度和存储容量,但它本身仍然有着局限性。

3.视频评论区阅读心得
视频评论区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有好多难懂的地方,经过弹幕就变得容易起来,对我的帮助很大

4.markdown
markdown是一种轻量型标记语言,不用过于注重格式,简单明了表达自己的意思,使用起来也十分的有意思

这里就不得不提起一个博主我感觉他讲的十分的好

他的笔记哦

以及视频

posted @ 2023-02-09 20:41  南恒  阅读(12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