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来到黑龙江科技大学已经一个月左右了,在这里我找到了理想中大学的感觉,在这里,我将会到达梦想的终点。说到高中和大学的区别,我有很多自己的见解。首先,高中是一个为大学奋斗的地方,在那里有老师天天的细心教导,他们每天和我们说着大学的种种好处,也让我们为之努力。可是,高中的我们并不成熟,只有在老师的教导下,我们才会一直向前,自制力也不是特别强。但是在大学却不一样了我们在这里仍然有着老师的教导,可是老师的工作繁重,不会一直在我们身边,这时就要求我们要增强自己的自制能力,为自己而努力,而不是随波逐流,坚持自己的道路,一直走下去。大学是增强自己能力的地方,让自己变得强大的地方,所以在这里,我要利用这里的所有资源,来完善自己。在学习上,做到不会就问,虚心求教,争取把每一个知识点掌握透彻。

2)我所希望的师生关系是亦师亦友的关系。因为师生之间只有和谐融洽才会让每一个知识点达到接受的高点。师生关系,是一个学生能否学习优秀的关键,因为老师才是学生梦想路上的指路灯。而好的师生关系是互相交流的,让学生得以吸收老师的全部优点,成为令老师骄傲的学生。

3)我在微博中读了邹欣老师的一篇超链接,他说“学习之中,有质疑,有冲突,有鼓励,才会出现火花。”对于邹欣老师的这个见解,我非常赞同。因为在学习之中,只有不断的讨论才会变的更加优秀,课堂不就是这样,在讨论质疑的过程中才会进步。在这篇超链接中,我更加学会了如何在大学中学习,如何在大学中学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更可以帮别人去进步,让同学和自己一起进步,变的更加优秀。

2.  在上大学之前,我并没有过任何编程经历,但是我对这个专业很感兴趣,可能在之前的高中我没有什么太高的追求,但是在这个来到大学的一个月中,我接触到了很多关于编程的介绍和专业知识,这让我更加坚定了学好这个专业的信心!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我将会学好每一个老师传授的知识点,做到课后及时复习,打好每一行代码,让自己的学习生活变得有意义。

3.   对于这个博客形式的交作业,我感到新奇,因为之前的作业都是纸质的。这样的作业形式,可以锻炼我们的打字能力,对我们的本专业有很大的帮助,并且这样可以帮助老师减轻工作负担,让老师更方便的发现我们在学习上的错误。而且我们也可以通过这样的形式来记录自己的大学生活,让生活的点滴有着记录。

 posted on 2018-10-11 11:16  刘政,  阅读(9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