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Xcode中导入runtime框架,函数参数没有提示的处理方法

在了解runtime时,如果自己编写runtime代码,需要先导入头文件:

#import <objc/message.h>

 之后,例如了解runtime的消息机制时,调用objc_msgSend的方法时,Xcode时不会自动提示所需要参数的。

其大概的原因,runtime机制属于OC底层知识,苹果不推荐用runtime机制是不希望太多人了解底层的实现方法。

但是,要加上参数提示,也是有办法的,如下:

在项目中的build setting-》搜索objc_msgSend =》把yes 改为NO;如下图:

按照如上的配置,即可得到如下提示:

objc_msgSend(<#id self#>, <#SEL op, ...#>)

 

posted @ 2017-08-15 14:49  一人前行  阅读(4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