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一名程序员毕业时的找工作阅历

  不用猜了,这名程序员便是自己了,哈哈~~,前面几篇文章和我们共享了一下面试以及写简历的相关经历,这篇文章就来说说自己结业时,找工作的相关经历。
  自己结业之前,曾三次进京面试,三次都是在大四上学期,为什么呢,由于上半学期找到了,下学期就能够直接曩昔实习了,以免在校园浪费时刻。
  第一次
  大约在10月初,我在Boss直聘上向几个比较感兴趣的公司投了简历,大约十个左右,由于正值招聘旺季(金九银十嘛),很快,我就接到了几家面试通知,为了能减少进京次数(便是为了省钱嘛),我就把一切的面试都约在了集中的几天中。
  在第一个面试的前一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了前往北京的火车,在这之前,我并没有面试经历,也从没有系统的温习过相应的计算机根底知识,所以本次失利能够说是必定的。
  公然,结果和我想的相同,我并没有经过任何一家公司的面试。只记得在和面试官攀谈时,虽然他提出的问题很根底(比如链表和数组的差异,树和图的差异等等),自己也有形象,但便是无法用言语描述出来,这应该便是小看根底知识所付出的代价吧 。
  虽然面试失利了,但我回去的时分并没有多伤心,由于我感觉这次碰壁,并不满是坏事,最起码理解了自己接下来要做什么,时机总是留给有预备的人得。
  第二次
  第一次面试回去后,先是上网检查国内的互联网大厂是否在进行补招(之前并未赶上校招,这是一大憾事),并向那些在补招的大厂投递了简历,由于大厂筛选简历时刻比较慢,所以需求提前良久进行投递。接着便是总结了上一次面试时的问题,一起也向学长学姐进行了讨教。然后就进入了紧张刺激的温习备战环节。
  其实温习也不过便是数据结构,排序算法,查找,我是游戏开发的,还多了C#根底,3D根底等。就这样充实得过了半个多月,我接到了完美国际的面试约请,所以我又一次踏上开往北京的火车。
  虽然这一次根底知识预备得不错,但是对一些比较底层的东西和算法了解还是不行深化,如C#垃圾收回算法,红黑树,二三树原理等等。毫无疑问,我再一次失利了。
  第三次
  前两次进京,大约面试了6家公司,也算摸清了公司对应届生的要求:
  对一门言语了解很深化;数据结构,常用算法,把握良好;做过小型项目(能够实毕设等),并且有必要对用到的技术很了解。简历上写的东西都需求了解,自己不懂得技术,不要写进去。  这次的温习很长,大约用了两个月,每天早上九点到晚上九点都坐在图书馆温习,内容首要包括以下几点
  对一切根底知识,C#言语深化温习。常用的数据结构有必要理解原理,一起自己手动完成。刷完了牛客网上的《剑指offer》,一般公司的笔试大题都是上面的。每天温习结束时,写一篇总结。  大约在12月中旬,我用了一次海投战术,投了100份简历,接到了五、六个面试约请,终于这次,这次我经过了4家公司的面试,最终,挑选了待遇最好的那个。
  领会
  每次面试都会带来不相同的体会,这些体会都是宝贵的财富,有必要要善于从中获得信息,防止下次再犯,这样才干下次才或许成功。
  时机总是留给有预备的人的,千万要预备好再去面试,面试失利,意味着你短时刻内失去了进入该企业的时机,待遇好的企业总是有限的,有必要要捉住每次时机。

posted @ 2020-05-14 15:41  老猿一只  阅读(3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超越台 网站制作 软件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