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1 20201317 《信息安全专业导论》第五周学习总结

2020-2021-1 20201317 《信息安全专业导论》第五周学习总结

作业信息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2020-2021-1信息安全专业导论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2020-2021-1信息安全专业导论第五周作业)
这个作业的目标 《计算机科学概论》第6章。《Python教程》第四章
作业正文 (https://i.cnblogs.com/posts/edit)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在本周的学习过程中,我学习了《计算机科学概论》第六章低级程序设计语言与伪代码,我学会了区分机器语言与汇编语言,及如何编写一个简单的汇编语言程序,如何使用伪代码来描述算法。我也学习了程序设计导论中第四章,文本数据,文件和异常。学习了各种时间格式字符串指令,文件对象方法。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1,不清楚什么是伪代码,如何用伪代码编写程序。

解答过程,通过查找教材,网络,解决了问题。知道了伪代码(Pseudocode)是一种非正式的,类似于英语结构的,用于描述模块结构图的语言。

2,已经编写了汇编语言,但却在运行过程中出现了问题,组织问题所在。

解答过程,通过查找教材,知道了是我运行过程出现了操作问题,解决了问题,并成功运行了汇编语言。

代码调试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1,在学习python中,不知道集合与元组的区别。

解答过程,通过同学长的认真讲解,知道了元组与集合的区别。

2,在python运行过程中,不知为什么运行不了format()方法。

解答过程,通过学习教材,知道了是自己的编写语言的失误。

上周考试错题总结

其他(感悟、思考等,可选)

在自己学习编程的过程中,不够细心,加油努力吧。

学习进度条

  代码行数(新增/累积) 博客量(新增/累积) 学习时间(新增/累积) 重要成长
目标 5000行 30篇 400小时  
第一周 150/150 2/2 10/10 初步了解了python
第二周 300/450 2/4 10/20 学会用python编写简单程序
第三周 450/900 4/8 10/30 进一步了解了计算机工作原理
第四周 500/1400 2/10 16/46 初步了解C语言
第五周 500/1900 4/14 16/62  
posted @ 2020-11-01 14:56  B1smarck  阅读(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