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二专的坑和我脑子的坑一样大

2017-09-24 14:16  conquered  阅读(18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别看了这个标题就觉得我对软件工程这个辅修抱有怨念,当初会选择这个专业作为辅修是有一定原因的。还记得我第一次高考失利后,因为没有进入自己喜欢的大学而消沉了许久。复读的一年发誓要进自己喜欢的大学,喜欢的专业,但是结果总是差强人意。虽然我也很热爱自己的日语专业,可在学习了一年之后就觉得若仅仅只学习日语专业的话,我大学的四年是否真的对的起我高四的一整年拼搏,答案可想而知!加之在选之前,学长也告诉我大学应该要多学习一点东西。于是我就抱着只为了多学习一点,多充实一点自己的想法,选了辅修。可我作为一个文科生为什么呀选择软件工程呢?其实恰恰是因为我是文科生,所以才选择了软件这个理科的专业,否则谈何丰富,谈何充实?其他专业的话,无论如何都跳不出文科这样的一个圈子。初心很简单,不为就业,不为文凭,只为了让自己能看的更多一些。
学习了一整年的软件,的确让我了解到了许多以前看不到的世界,“0和1”的世界很丰富多彩,也很艰难。对以后的安排也稍微有了眉目,学好这门技术,主要是时间上的要求,代码量的要求,其实个人认为无论学习什么都需要花费时间。但是现在学习越来越方便,可是选择
一多就容易失去方。总而言之,就是为了学好这个专业,将多找机会段炼,多写代码,我不想去规划自己的未来,我相信只要自己做好了准备,上帝会给你一个最好的安排。
我学习的语言专业,日语似乎跟我软件八竿子打不着一块,但是本着马克思唯物辩证法的原则,联系是一定有的,而今的信息化时代各行各业都在搞互联网+,以后人工智能翻译一定会得到一定的发展。信息化得社会,无论什么行业,会点计算机,百益无害!
最开始我最这个专业了解不深,可在学习了一年以后,我逐渐有了自己的看法,若是一定要我选择一个发展方向我会选择后端开发,我更热衷于和数据库打交道,在大数据的时代,数据就是生命。目前只学习了两种语言,就当下而言,选择开发语言的话,首选Java。多说无益,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切都要用时间来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