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攻防第二周作业

网络攻防第二周作业


1. 国内外黑客介绍

国内黑客

网名:goodwell 全名:龚蔚

所属组织;绿色兵团 介绍:中国最早黑客组织绿色兵团的创始人,中国黑客界泰斗级元老。

作为中国黑客界最早组织创始人,goodwell领导下绿色兵团在网络界甚至更广领域都得到认同。他与其组织揭开中国黑客历史的序幕。他个人也因此受到黑客界的爱戴。虽然现在他本人已经很少在黑客界露面,其组织也已经解散。但他对黑客界的贡献仍是巨大的。

国外黑客

乔纳森·詹姆斯,网名为“c0mrade”,他可以说是年少成名,早在16岁时就入侵美国NASA,窃取价值170万美元的NASA系统的软件代码。NASA为此不得不关闭系统三个星期,并花费4.1万美元进行修复。随后詹姆斯被捕入狱。当然他也有好的一面,曾经还与FBI合作,找到梅丽莎病毒的发布者大卫·史密斯。之后,他又协助FBI找出了爱虫病毒的来源,从而声名大振。但是在2007年时,虽然此时的他已经不在参与黑客活动,但是他还是被怀疑参与对大型公司的网络攻击,在2008年,因被怀疑而患抑郁症,并以自杀结束自己的生命!

2. 两种安全工具

(1)wireshark
下载和安装好Wireshark之后,启动Wireshark并且在接口列表中选择接口名,然后开始在此接口上抓包。例如,如果想要在无线网络上抓取流量,点击无线接口。点击Capture Options可以配置高级属性,但现在无此必要。
点击接口名称之后,就可以看到实时接收的报文。Wireshark会捕捉系统发送和接收的每一个报文。如果抓取的接口是无线并且选项选取的是混合模式,那么也会看到网络上其他报文。
上端面板每一行对应一个网络报文,默认显示报文接收时间(相对开始抓取的时间点),源和目标IP地址,使用协议和报文相关信息。点击某一行可以在下面两个窗口看到更多信息。“+”图标显示报文里面每一层的详细信息。底端窗口同时以十六进制和ASCII码的方式列出报文内容。需要停止抓取报文的时候,点击左上角,停止按键。
(2)nessus
使用方法
用法:主界面上面有4个按钮,分别是:Reports(报表)、Scans(扫描)、Policies(策略)、User(用户).

  1. 设置用户:在Add User功能菜单我们能进行用户的管理,增加、修改、删除账号。
  2. 配置扫描策略。在general中填上策略的名称,勾选扫描的方式等参数,一般全选即可。
  3. 在credentials中,选择扫描目标的类型,如对windows主机进行扫描则选用Windows Credentials,一般默认即可。
  4. 开始扫描:输入扫描任务的名称、选择我们刚才建立的策略、输入扫描目标IP或域名,后点“LauncHscan”,扫描任务就开始了。
  5. 导出报告:扫描完成后可以在reports中看到扫描的情况,还可以下载评估报告。

3.课后作业

p45作业

(1) 黑客电影
[黑客帝国]
矩阵系列电影本质上讲的是新型智能生命进化的过程,讲述人类是如何被最终扔入文明的垃圾箱的过程,如何被榨干最后一点利用价值的过程。 阵设立的时候,是机器人和人类的大战刚刚结束,它们的智能使得它们在利用现有的科学理论制造出技术成果方面的能力极其强大,可以将一切现有的技术都发展到淋漓尽致的地步,远远超过人类,从而把人类打的一败涂地,但是它们却有一个致命的弱点,就是在真正的创造性方面有所缺乏,可以利用现有的人类提供的理论发展技术,却没有办法提出全新的更高级的理论,当人类制造出他们的智能祖先的时候,就仅仅是把现有的理论做为原则输入他们的头脑,作为他们一切运算赖以进行的出发点。所以象用相对论,量子力学代替牛顿力学那样一种类型的理论创新和革命,是机器文明暂时难以做到的,这对他们进一步发展来说是一个瓶颈,是必须要突破的障碍。

p61作业

4. 学习python遇到的问题

刚开始了解python的时候都有提示过缩进问题,现在自己也遇到了。对字符集没有很好的理解,对set函数也没有太多的了解,后来上网查找了许多资料,了解到了它更多的用法,可进行关系测试,删除重复数据等。

posted @ 2019-03-09 12:53  20189309王丹  阅读(2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