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昱帅帅-@-一切全凭构思

JavaScript Array 对象方法every,some,filter,map归档

erery,都为真,返回真

some,有一真,返回真

filter,返回满足的真

map,处理每一返回


注意:
 every,some,filter,map不会对空数组进行检测。

注意:every,some,filter,map不会改变原始数组。

 


array.every(function(currentValue,index,arr), thisValue)  

every() 方法用于检测数组所有元素是否都符合指定条件(通过函数提供)。

every() 方法使用指定函数检测数组中的所有元素:

  • 如果数组中检测到有一个元素不满足,则整个表达式返回 false ,且剩余的元素不会再进行检测。
  • 如果所有元素都满足条件,则返回 true。
array.some(function(currentValue,index,arr),thisValue)

some() 方法用于检测数组中的元素是否满足指定条件(函数提供)。

some() 方法会依次执行数组的每个元素:

  • 如果有一个元素满足条件,则表达式返回true , 剩余的元素不会再执行检测。
  • 如果没有满足条件的元素,则返回false。

 

array.filter(function(currentValue,index,arr), thisValue)

filter() 方法创建一个新的数组,新数组中的元素是通过检查指定数组中符合条件的所有元素。

 

array.map(function(currentValue,index,arr), thisValue)

map() 方法返回一个新数组,数组中的元素为原始数组元素调用函数处理后的值。

map() 方法按照原始数组元素顺序依次处理元素。

 

posted @ 2020-03-15 10:25  龙昱  阅读(2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