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 client优势在那里? (草稿)

微软现在对smart client提到的很多,也正在大力推广。但是smart client的优势究竟在哪里?和现在的b/s模式相比smart client or win forms究竟有什么优势呢

smart client有三部分:
    1. windows form
    2. smart device
    3. VSTO

咱们进行对这些逐个进行比较
1. windows form与b/s架构进行比较,首先为了能在客户端运行win form程序,我们必须在客户端安装.net framework. 而一个framework就有20多兆 ... (其它方面以后再补充,个人认为windows form程序与b/s相比较没有什么优势的)
2. 对于smart device程序,个人感觉CF/windows CE与其他嵌入程序相比并没有什么优势,唯一的好处也是对.net程序员而言,可以使用自己的.net经验来写smart device程序,而不用重新学习其他的语言和其操作系统的api
3. VSTO 相对比较有用,和以前的VBA比较,VSTO的功能更强大,而且能够很方便使用web service。

posted on 2004-09-19 21:22  流云之心  阅读(276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