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常用的中间件

tomcat
Weblogic
JBOSS
Coldfusion
Websphere
GlassFish

一般本地开发的话建议使用tomcat。

linux系统建议使用jetty或apache hpptd

大型的项目就用JBOSS或webloigc

小项目,或者是个人开发tomcat 大项目或者商业项目一般采用:weblgoic/webshere
其他的还有jboss、glasshfish等
一些示例项目或者小项目常采用jetty

tomcat , jboss, weblogic, websphere 一般项目tomcat就可以了

Tomcat是Sun的JSWDK(JavaServer Web Development Kit)中Servlet的运行环境(servlet容器)。Tomcat是Apache Jakarta软件组织的一个子项目,Tomcat是一个JSP/Servlet容器,它是在SUN公司的JSWDK(Java Server Web Development Kit)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个JSP和Servlet规范的标准实现,使用Tomcat可以体验JSP和Servlet的最新规范。经过多年的发展,Tomcat不仅是JSP和Servlet规范的标准实现,而且具备了很多商业Java Servlet容器的特性,并被一些企业用于商业用途。

JBoss是一个运行EJB的J2EE应用服务器。它是开放源代码的项目,遵循最新的J2EE规范。从JBoss项目开始至今,它已经从一个EJB容器发展成为一个基于的J2EE的一个web 操作系统(operating system for web),它体现了J2EE规范中最新的技术

WebLogic服务器是企业级的应用服务器,支持EJB, 集群以及 ERP(企业资源计划)的连通性 ,开发公司:BEA。

WebSphere产品系列是IBM公司一套典型的电子商务应用开发工具及运行环境

1.Java中间件的定义

 在Java web开发的演进与进化中,我们对于消息系统,数据库,服务化接口的抽象等,涉及数据分离的过程中,在分离过程中,就会涉及到分离后系统间,数据库间的交互。java中间件就是处理我们数据间交互,连接数据分离后两个系统间的通信,中间件不属于任何一个开发项目,就是让我们对应系统间或者数据库间数据流通无感知。有点像Linux下的管道。

2.中间件应用的基本领域与代表

 上面说到java是数据间的中间件,在java web开发中适用的范围主要应该是下面三个领域:

  • 远程过程调用和对象访问中间件

主要解决分布式环境下应用的互相访问问题,这也是支撑应用服务化功能的基础; 
例如:RPC:Remote Process Call(远程过程调用中间件) 
消息中间件:解决应用之间的消息传递、解耦、异步的问题。 
例如:ActiveMQ 是Apache出品,最流行的,能力强劲的开源消息总线。ActiveMQ 是一个完全支持JMS1.1和J2EE 1.4规范的 JMS Provider实现。

  • 数据访问中间件

主要解决应用访问数据库的共性问题的组件 
例如:数据访问中间间就是我们使用数据库指定的数据驱动,例如:ODBC JDBC,以 JDBC 为例,数据库本地维护了一个数据访问中间件,我们在访问数据库的时候,配置的地址其实是直接连接到JDBC这个数据访问中间件,如果我们执行查询数据,或者对数据库的操作都是通过JDBC来连接数据库,然后通过JDBC查询完成数据库以后再返回给我们应用程序。作为中间件,查询过程对于我们是不可知的。

posted @ 2017-12-28 23:46  沉迷学习,日渐消瘦  阅读(464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