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tf输出string字符串

出处:      http://blog.csdn.net/spaceyqy/article/details/24840215

 

printf输出字符串是针对char *的,换言之,printf只能输出c语言中的内置数据,string不是c语言内置数据,否则会出现乱码。

s这个string类型的对象并非单单只有字符串,其内还有许多用于操作的函数,于是&s并非字符串“中国”的首地址,而是s这个对象的首地址。

所以要做如下操作:

 

string s = "中国";

printf("%s" , s.c_str());//string中c_str()成员方法返回当前字符串的首字符地址

或cout<<s;//string中重载了“<<”操作符

posted @ 2018-03-22 01:04  星海violet  阅读(10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