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档转换神器--- Pandoc

最近做了一件很瓜的事情,要提交的文档要是word格式,本来是想,这么多公式,用Latex排版一个吧,弄了很久,终于成功了,公式很容易弄,很好很漂亮,但是编辑表格用了费了我九牛二虎之力,没有把我累死,本来想的是要是用latex可以用mathtype很容易就转换成word,而且心里本来就存有一份侥幸不会要word格式,但是不不幸幸,的确要word格式,的确mathtype可以转换latex为mathtype格式,但是不能批量转换,于是乎悲剧似乎就要上演了。

就在我低下头准备一个一个敲的时候,我的救星出现了PANDOC,它完美地将90%latex公式代码转换为docx格式,救我于水火之间啊。在此深深地感谢之,立碑于此,碑文曰:

pandoc –o wai.docx wai.tex

posted @ 2012-10-11 17:36  Walter L  阅读(131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