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笔记】在后台执行scp,实现服务器间无密码文件拷贝。

远程备份大容量时常会有这样的情形:从远程备份的文件很大,需要很长时间,想在退出ssh后程序依然能继续在后台下载,可以通过建立服务器间安全信息关系和nohup的方式解决。

有两台服务器:A服务器IP 192.168.3.100、B服务器IP 121.41.111.46。

一、建立服务器之间的安全信任关系证书

1、在A服务器生成密钥配对

在A服务器生成配对密钥,遇到提示时保持默认敲回车即可,

[root@localhost ~]#ssh-keygen -t rsa

该公钥被保存的用户宿主目录的.ssh目录下,比如root用户将被放在/root/.ssh/id_rsa.pub。

2、拷贝公钥至B服务器

将刚才A服务器生成的id_rsa.pub文件,复制到B服务器的~/.ssh/目录下,并将文件改名为authorized_keys。

[root@localhost ~]#scp ~/.ssh/id_rsa.pub 121.41.111.46:/root/.ssh/authorized_keys

3、A、B服务器之间无密拷贝

经过上述操作,就可以实现A服务器不需要密码来获取B服务器的文件了,scp、sssh命令。

[root@localhost ~]#scp root@121.41.111.46:/data  ./

 

二、nohup实现关闭ssh窗口后程序能继续在后台运行

nohup scp.sh &

posted @ 2015-01-16 14:15  夜落朦空  阅读(24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