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报”这件事

当你对一个事情不满意的时候,很有可能就会想去改变。如果是可以替换的,甚至希望直接换掉。我就记得我小时候看国足踢世界杯,守门员守不住,所有看球的都在怒吼,换人换人换人!但最后都没有换下去,我们对于最后的失利非常痛心。多年以后我才想明白,很有可能这个就已经是国足目前最好的守门员了。那换下去有用吗?会更好吗?

 

当然,不排除在现实生活中存在一些德不配位的情况。但一般在一线工种,不论是教师或者客服等,你能接触到的都已经是上面能安排到的最优结果。你觉得不对,那把好的资源安排到你这边来,那边会不会也出现投诉呢?我们是否要做一个只管投诉而让系统安排只安排好的资源给自己,而根本不管系统其他部分的运行情况?事实上,即使我们的小九九有这个希望,系统也不可能完全满足,甚至有可能完全不去改变。目前据我的了解,是把A老师的课转到另一个老师头上,另一个老师本身也有课,这导致了他的工作量瞬间爆炸。


目前互联网的风气非常二极管化,动不动就释放情绪,感觉很多时候就忘记如何好好说话,用对话双方都能接受的方法来解决问题。我高中的时候,由于很多人把书堆在桌面弄成一个壁垒遮挡视线,被级长勒令不允许再在桌面放书。这条指令执行下来是有问题的,非常不便,民怨载道。然后我主动跟级长客客气气说了这个事,算是提出了一个解决方案,算是让她找到了一个台阶下来了。后来才知道,同一天,有一个人因为这个事儿,写了一个匿名信去骂级长。你猜,要是没有这边提供一个缓和的台阶让上面修改政令,是否会这么容易把这个规定取消?


当然,据我了解,这个事儿很有可能不是我们班的同学所举报的。我只是在这里给大家打一下心理预防针。老师讲得不好的这个事儿,我本科都遇到太多了,最后还是要靠自己去理解。一个人很难做到讲课技术双突出,包括你们搜博客可能会搜到一个叫孙一峰的老师。这哥们写博客可以说是包罗万象深入浅出,但据知乎上的同学吐槽,上课的表现也是不尽人意。所以,万事皆有憾。遇到自己能做的就要主动去做,比如跟老师沟通,提议;遇到个客观情况无法改变,比如老师的表达方式一时半会儿不能切换到自己容易接受的状态,就要学着去加强自己的自学能力。

 

除非老师是明显师德有问题,比如个人生活作风,骚扰学生等等,这种我举双手赞成你举报。


感谢抽空看我啰嗦半天的你,笔芯

posted @ 2021-11-11 15:39  lynnzixing  阅读(2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