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新版本R3.6.0不能加载devtools包问题

首先是看到下面这个文章想试着练习一下,结果第一步就卡住了,无法加载devtools包,繁体字都冒出来了......汗!(没有截图,但过程痛苦不堪~)
 
在网上遍寻不着此题的答案,但根据热心网友的回答,我大概懂了一点里面的门道:
首先,R包受镜像限制,也就是cran,这里我理解为:有的镜像下没有你需要的包,因此无法加载。我的R3.6.0报错信息里也提示说,在ltu镜像(好像是这个)下无法加载......
 
后来,在另一位热心网友的启发下,我连接了强大的中科院镜像,果然非同凡响!
 
这个时候,我按照博客里的操作,运行第一段代码,耗费挺长时间,
我用这段时间了看了一个纪念海军成立70周年的7分钟短视频。
......
然后,我输入install.packages('devtools'),居然就成功安装上了,简直太神奇了!!!
Amazing!
接下来的输入都没有问题,R软件一一执行,我也成功做出了和上述文章一毛一样的图。
雀跃~
 
实际上似乎把博客的第一段代码里的biocLite("methylKit")
直接改为你需要的biocLite("devtools")就可以!
 
我的成功之路如下:
 
--首先,关闭R,重新打开并输入以下代码,连接中科院镜像:
source("http://bioconductor.org/biocLite.R")
options(BioC_mirror="http://mirrors.ustc.edu.cn/bioc/")
biocLite("methylKit")
 
--直接安装devtools包,这里我选择了shanghai映像,1或2都可以:
install.packages('devtools')
 
--接下来输入:
install.packages("curl")
devtools::install_github('hadley/ggplot2')
devtools::install_github("ricardo-bion/ggtech", dependencies=TRUE)
library(ggplot2)
library(ggtech)   #最新的包,crane上没有,只能在github上下载。
 
--绘图示例代码:
d <- qplot(carat, data = diamonds[diamonds$color %in%LETTERS[4:7], ], geom = "histogram", bins=30, fill = color)
d + theme_tech(theme="airbnb") +
scale_fill_tech(theme="airbnb") +
labs(title="Airbnb theme", subtitle="now with subtitles for ggplot2 >= 2.1.0")
 
就能得到和大神一样的图啦!

posted @ 2019-05-01 23:21  lynnPP  阅读(108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