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王者荣耀交流协会——PSP Daily(测评人:贾男男)

D.王者荣耀交流协会——PSP Daily(测评人:贾男男)

一、基于NABCD评论作品,及改进建议

每个小组评论其他小组beta发布的作品。
1.根据(不限于)NABCD评论作品的选题;
2.评论作品对选题和alpha发布时发展预期的实现程度;
3.就现有技术和工作量,不改变选题的主要方向,为该作品在beta版本可增减的功能提出改进意见。给出每项功能预估的工作时间。

1.根据(不限于)NABCD评论作品的选题:

  PSP Daily团队的选题背景及意义:

PSP Daily 要解决用户(主要是软件工程课上学生)记录例行报告、写每周PSP表格和统计的需求。该群体小而精,需求比较明确。

  NABCD标准考量:

(1)Need需求:PSP Daily 解决了用户(软件工程课上学生)记录例行报告、写每周PSP表格和统计的需求。潜在用户还有未来该课堂的学生和需要用PSP方法记录任务完成时间和统计的学习者、软件项目工作者。

(2)Approach做法:开发一款基于c#开发,运行环境为Windows的软件-- PSP Daily,来解决用户手动制作PSP表问题的困扰,实现记录时间精细化、自动化。 

(3)Benefit好处:软件工程同学每周例行报告的管理利器。专用、方便、简单易用。节省花费在记录PSP上的成本时间,方便记录,方便管理,方便导出。

(4)Competitors竞争:目标明确,任务颗粒度可自行决定,绿色无广告。 

(5)Delivery 交付: 百度云分享下载和U盘拷贝。

2.评论作品对选题的实现效果:

项目的功能实现基本满足该团队所述的预期功能,

3.就现有技术和工作量,不改变选题的主要方向,为该作品在beta版本可增减的功能提出改进意见。给出每项功能预估的工作时间:

建议:项目目前只能通过百度云下载(由于我不是百度云会员,所以下载限速),希望后期能实现其他下载方式。

二、基于spec评论作品

评论其他小组Beta发布作品的软件功能说明书。试用(并截图)所有其他小组的Beta作品,与软件功能说明书对比,评论Beta作品对软件功能说明书的实现。

1.根据团队给出的下载链接,进行下载和安装:

a.提示安装最新客户端,乖乖更新,然后继续下载。

           

 b.由于我不是百度云会员,所以下载限速。

                

c.下载至桌面。

     

  d.根据提示,此处我选择安装至桌面,安装成功。 

           

  2.根据软件功能说明书进行使用及评价:

  (1)软件运行界面:

  

  (2)生成PSP记录:此处我生成了5条PSP记录,其中每条记录结束时,先提示我任务完成,点击确认,然后提示我是否替换C盘已存在的history文件,我选择替换,查找并打开此文件,显示内容为我生成的PSP记录。

  

  

   

  

  (3)生成时间分布饼状图:

  a.根据已生成的5条PSP记录导出饼状图

  

  b.提示选择生成饼状图的历史文件来源,此处我选择第一条数据,点击生成饼状图。

  

  c.生成的饼状图,右击可复制至其他文件中。

  

  (4)生成代码行数折线图:

  a.点击制作折线图

   

  b.输入100点击输入完成,输入200点击输入完成,输入300点击输入完成,输入400点击输入完成,输入500点击输入完成,然后点击绘制折线图。

  

  c.继续输入1000点击输入完成,输入1100点击输入完成,再点击绘制折线图。右击可copy至其他页面。

  

   (5)生成博文字数折线图:

  a.点击制作折线图

  

  b.输入10点击输入完成,输入20点击输入完成,输入30点击输入完成,输入40点击输入完成,输入60点击输入完成,输入80点击输入完成,然后点击绘制折线图。右击可copy至其他页面。

  

  (6)恢复上次记录的功能:

  

  总结:王者荣耀交流协会的项目PSP Daily使用体验良好,希望团队可提供其他下载方式。

posted @ 2017-11-26 16:59  JIA_LYNLYN  阅读(2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