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Shell连接虚拟机CentOS (桥接模式,动态IP)

背景:刚学习Linux,在VMware中安装了CentOS7。在主机和虚拟机中切换,老是需要按Ctrl+Alt释放鼠标,很不方便,于是就想通过XShell连到虚拟机上。在网上找了很多,都是通过设置静态IP,然后再连接的。 由于我经常在公司和家里的网络之间切换,很是不方便, 就想自动获取IP能不能也可以连接. 

步骤:

1 在CentOS启动前,点击VMware的[编辑]->[虚拟网络编辑器]

 

2 在弹出的虚拟网络编辑器中,按照如下设置

 

 3 启动CentOS并登陆,通过ping主机名 命令,得到当前的IP

4 在主机cmd中ping一下试下,能ping通虚拟机的Ip,用XShell连就没问题了.

posted @ 2019-06-03 11:10  lylong  阅读(15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