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启动不了

今天在工作中,遇到写的程序启动不了的情况。无论是双击还是右击"以管理员身份运行"都无法启动程序。
记录下定位问题的步骤以便以后遇到类似的情况有个思路。
打开windows的事件查看器->Windows日志->应用程序 查看应用程序的系统日志.
点开右边的"查找".检索出现异常的应用程序名。查看该程序的日志中的详细信息,EventData会记录异常的原因

事件查看器提示"clr20r3不可用"。 接下来开始定位具体的异常原因

1 确认.NET版本是否没问题——没问题。

2 检查C:\windows\syswow64\KERNELBASE.dll文件是否存在——存在.

  注意:如果是32位的系统,则路径应该是C:\windows\System32\KERNELBASE.dll

3 检查程序运行环境中,程序中用到的Nuget包所依赖的dll是否都有——一个都没有.  

至此,定位到问题, 将Nuget包所需的dll都copy到运行环境中,正常启动.

在此,特别感谢"人鱼传说"传授的经验,他的帖子https://blog.csdn.net/baronyang/article/details/75676011

posted @ 2018-12-21 18:01  lylong  阅读(5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