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问题

今天在用阿里云OSS上传图片的时候发现一个问题,上传图片完成,返回一个图片地址,但是我把这个地址复制到浏览器的时候直接给我下载下来了,并没有预览,一下子给我整懵逼了,我后台页面还好,正常显示图片。但是App小程序里面就惨了,全部展示不出来。

二、解决

辗转很多网站,最后还是在阿里云官网找到的解决方法,下方请看这个截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若您的Bucket是2019年9月23日后创建的,使用OSS默认域名生成的文件URL从浏览器访问时会以附件形式下载;使用自有域名生成的文件URL访问时,可以预览文件内容。绑定自有域名步骤请参见绑定自定义域名。

原来如此,我是2020年创建的bucket,这样子我就有了方向,不再像一个无头苍蝇在各个网站上乱窜了。

下面我们来绑定域名。首先你这个阿里云账号上是要有域名的。

1、登录OSS控制台,https://oss.console.aliyun.com/overview

2、点击你的bucket,再点击传输管理->域名管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点击绑定域名,输入你的域名,比如你的域名是 test.com,你可以输入 imgtest.test.com,然后点击自动添加CNAME记录,这样imgtest.test.com会自动解析到你的域名下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下面我们来ping一下域名,看看有没有成功。
如果出现下面这种情况证明已经通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下面我们来修改我们的代码,这一步很重要的,不然有很多绑定了域名之后访问不到或者访问了还是下载附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运行完事。

三、总结

这里主要就是绑定域名能够ping到OSS网站,然后修改代码返回地址就完事了。如果最后地址这里访问不到或者有别的问题,你直接看你OSS上传的图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样就不会直接下载附件了,然后拼接你的代码就OK了。如果不替换直接访问还是会下载附件。

posted on 2020-09-03 16:41  微笑点燃希望  阅读(15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font=wh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