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2日 春节

坏消息

血糖空腹测了一下到了7.1 ,又到了一年多之前的那个样子。
之所以去测,因为感觉最近这一两个月体重稍微多了5斤左右,且肚子又是吃一点就会鼓,腰围也是,难看。另一方面最近昏昏沉沉,非常容易头晕。
我想这症状跟去年有点像,于是就测了一下血糖仪。结果就是果然又偏高了。
急忙去医院拿了两瓶二甲双胍,老老实实吃一瓶先。

只能健康自律了

讲道理,最近这一年多可乐我基本是没喝几口了。上半年饮食也是很自律,下半年特别是年底这两三月,因为体重瘦下来人精神了、且10月份体检血糖这方面没什么问题,我有些飘了!
10、11、12这仨月饮食有些放纵,吃了一些高油高热的食物。饮品方面,我喜欢喝咖啡,但是有些没注意严格选择咖啡的种类,比如喝了一些次含糖比较多的品种,看来后面还是要注意啊!摩卡、玛奇朵、加糖的拿铁这些都不能喝了,喝馥芮白、美式、浓缩这些吧。

关于2022年

总的来说是向好,休养生息,走向新的职业阶段,也学习了一些新知识获得了一些新认知。但经济上没获得太多惊喜,比较平淡。
不过靠上班始终没法获得财务上的自由体验,这个也是事实。

posted on 2023-01-22 21:17  肥兔子爱豆畜子  阅读(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