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245 配置SQLSERVER 发布订阅策略 2013-4-18

笔记245 配置SQLSERVER 发布订阅策略 2013-4-18

 1 -- 配置SQLSERVER 发布订阅策略 2013-4-18
 2 --http://www.cnblogs.com/jirigala/archive/2013/04/18/3027770.html
 3 -- 经过第一次读写分离接近失败后,思考了周时间,还是打算亲自操刀一下否则没有非常狠的力度。
 4 
 5 --1 :分析主服务器最影响性能效率的 SQL 语句,几乎把所有常用的语句都整理出来,分析公司的核心业务、核心数据表。
 6 
 7 --2 :把最核心的少数几个表同步到新服务器,这样同步的效率高一些,主服务器的压力也小一些,而不是选择同步所有的表,同步所有的表意义不大。只复制核心少数几个表
 8 
 9 --3 :把推送模式修改为从发布服务器拉的模式进行同步,由于订阅服务器的性能更好,承担的工作压力更小,所以新服务器主动去拉数据的模式。
10 
11 --4 :把发布服务器上的所有 SQL 语句、索引都进行优化,发布服务器的性能提升了接近倍,然后再进行数据同步工作相对轻松了很多,效率也高了很多。
12 
13 --5 :把所有实时性要求不高的,数量庞大的,操作频繁的 SQL 语句都从订阅服务器读取,解放发布服务器的磁盘读写压力。
14 
15 --6 :发布服务器的性能非常强大,所以一部分磁盘用来做镜像、另外一部分磁盘做数据同步,这样订阅服务器的磁盘也充分利用起来了,没有闲置的磁盘。
16 
17 --7 :订阅服务器装了个 SQL2008实例,一套用来数据同步,一套用来数据镜像,这样丢失数据的概率降低到极点、同时也不担心发生硬件故障数据丢失了。
18 
19 --8 :利用replication 做读写分离,分发服务器是很重要,如果直接用发布服务器做分发,那性能就会大打折扣,影响发布服务器性能很大

posted @ 2013-08-04 20:03  桦仔  阅读(53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