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11-徐 可疑状态的3种解决办法

笔记11-徐 可疑状态的3种解决办法

 1 --可疑状态的3种解决办法
 2 --(1)再做一次ALTER ONLINE
 3 --(2)放弃当前数据库,还原备份
 4 --(3)将数据库状态变成EMERGENCY,继续尝试修复数据库  (供管理员在没有备份的情况下尽可能地挽回数据)
 5 
 6 --1、修改数据库为紧急模式
 7 ALTER DATABASE GPOSDB SET EMERGENCY
 8 
 9 --2、使数据库变为单用户模式
10 ALTER DATABASE GPOSDB SET SINGLE_USER
11 
12 --3、修复数据库日志重新生成,此命令检查的分配,结构,逻辑完整性和所有数据库中的对象错误。当您指定“REPAIR_ALLOW_DATA_LOSS”作为DBCC CHECKDB命令参数,该程序将检查和修复报告的错误。但是,这些修复可能会导致一些数据丢失。
13 DBCC CheckDB (GPOSDB, REPAIR_ALLOW_DATA_LOSS)
14 
15 --4、使数据库变回为多用户模式
16 ALTER DATABASE GPOSDB SET MULTI_USER

 

posted @ 2013-07-27 15:27  桦仔  阅读(5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