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Limit 限定查询记录数


MySQL Limit 限定查询记录数

MySQL LIMIT

MySQL 中 LIMIT 关键字用于限定查询记录返回最大数目。

语法:

 1 ... LIMIT offset , rows 

该语法中,offset表示偏移量(指向数据记录的游标),rows表示查询限定返回的最大记录数,这两个参数必须为整数。

例子:

 1 SELECT username FROM user LIMIT 4,10 

如果 user 表中的数据记录超过14条的话,该例子将会返回符合结果的第 5-14 条记录(共 10 条),注意默认偏移量是从 0 开始的。

offset 参数如果省略,则默认为 0 ,即 LIMIT 10 等同于 LIMIT 0,10 (返回符合查询条件的前 10 条记录)。

提示

LIMIT 中 rows 并不支持取值 -1 (从当前偏移量到表记录结束的所有数据),如:

 1 SELECT username FROM user LIMIT 9,-1 

运行该 SQL 会产生参数错误。

小技巧

当你确认查询结果只有一条数据时(如核对用户名密码),可以加上LIMIT 1的限制条件,当系统查询到一条数据后即停止搜索而不会继续查找下一条记录,这样可有效提高查询效率。

posted @ 2018-08-11 11:48  凌雲  阅读(11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