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Linux下编译.sh文件报错 “[: XXXX: unexpected operator”

本人经常在Linux通过编译 .sh文件来生成工程,之前一直都没问题,代码一直都没变,但是今天编译的时候,却提示错误:

然后我就表示很费解,查看我的.sh文件,其中有很多的[] ,都是这些报错,可是之前一直没问题。

后来发现,因为Ubuntu默认的sh是连接到dash的,又因为dash跟bash的不兼容所以出错了.执行时可以把sh换成bash文件名.sh来执行.成功.dash是什么东西,查了一下,应该也是一种shell,貌似用户对它的诟病颇多。

修改sh默认连接到bash的一种方法:

sudo dpkg-reconfigure dash

选择no 即可!

再次编译!通过!搞定!

posted @ 2015-04-13 14:12  无所不能  阅读(11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